Friday, April 10, 2009

酥皮咖厘卜






油皮:
面粉 75 克
白油 25 克
牛油 15 克

水皮:
面粉 175 克
粟米油 1 大匙
清水 100 毫升 + 1/4 小匙盐一起搅拌

  1. 把两种皮分别揉至团,滚圆。
  2. 将油皮包入水皮内,捏紧收口。(水皮在外,油皮在内)
  3. 杆成薄片,卷起。重复相同步骤三至四次。
  4. 用 保鲜纸包紧收入冰箱内至少1个小时。
  5. 取出,分割为12份。
  6. 杆平后包入馅料,捏紧收口。
  7. 下油锅炸只金黄色及酥脆。
  8. 漓干油后放在厨房纸上吸掉多余的油。
  9. 可以享用啦!

13 comments:

  1. Good job and thanks for sharing.
    Yesterday I did curry bakery too, but mine was curry Pau, the result was not as expected, will show the photos soon. Anyway, I will try again to improve it.

    ReplyDelete
  2. 很久沒吃咖哩角了﹗﹗又懶惰做還是去買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3. 这个我喜欢,看了都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4. 以前妈妈常常做了分给亲朋戚友吃的,
    每个吃了都赞好吃,现在妈妈没做好久了,
    好怀念!找天要她教我做~~嘻嘻!

    ReplyDelete
  5. Emile Zola@life:
    不用客气!


    Faye Fly:
    我也是心血来潮时才会做这些麻烦的糕点的,呵呵…

    ReplyDelete
  6. Lyly:
    自己做的吃起来特别有成就感耶!

    ReplyDelete
  7. Huey:
    有空的话可以自己动手做做看,蛮好玩一下^_^

    ReplyDelete
  8. Swing:
    原来你妈妈也是烘培高手啊!难怪你也被遗传了妈妈的好手艺!

    ReplyDelete
  9. hsling,
    我妈妈现在不做烘焙了,
    她只是偶尔做点糕点来吃,
    以前我妈妈做蛋糕时我都没兴趣的,
    我也不知为什么现在我会喜欢烘焙:$

    ReplyDelete
  10. 树荫下:
    因为你妈妈要你做给她吃嘛,呵呵…
    喜欢烘培很好啊!至少可以做给自己及家人吃比较健康的食物^_^

    ReplyDelete
  11. hsling,
    刚问我妈妈,她的和你有点不同,
    她说,水皮她只放鸡蛋和面粉,
    没放清水和粟米油,(会较黏手)
    吃起来会较脆口和香,
    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12. 树荫下:
    将水和油的部分改为鸡蛋吗?要研究一下…
    我赞成你的说法,加了鸡蛋的皮应该会比较香~~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