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优格土司




高粉 380 克
原味优格 140 克
鲜奶 80 克
鸡蛋(打散) 50 克
幼糖 30 克
盐 1 小匙
即溶酵母 2 小匙
牛油 45 克

  1. 全部材料(除了牛油)放入搅拌机内打至变成面团。
  2. 加入牛油,继续打至可拉出薄膜。
  3. 盖着发酵40分钟。
  4. 排气后分割面团,滚圆及松弛。
  5. 将面团杆平,卷起后排入已涂上牛油的土司模内。
  6. 用保鲜纸盖着发酵45分钟。
  7.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45分钟。

17 comments:

  1. 这看来好像gardenia面包耶,我也想试试。。隔天的texture还好吗? 我就好怕变的硬硬的。。

    ReplyDelete
  2. May:
    放到第三天还是软软的^_^

    ReplyDelete
  3. hsling,请问你指的高粉和市面上卖的面包粉有什么分别?还有酵母和即溶酵母有什么分别?第一次留言但不是第一次来。

    ReplyDelete
  4. Hi hsling,

    我很喜欢用优格的食谱。谢谢分享。

    我也和你一样是个喜欢玩烘培的上班族,我很欣赏你的厨艺和对烘培的热忱。

    请问能在我的部落格加上你的部落格链接吗?

    Cheer,
    Angel
    http://angelcookbakelove.blogspot.com
    http://angelaphua.multiply.com

    ReplyDelete
  5. 感觉揉起来会粘后..
    因为那个yogurt要140g那么多了..

    唉~我啊~还是乖乖做别的面包~
    等找回信心我就做土司!哈!

    ReplyDelete
  6. Jamie:
    高粉是高筋面粉,high protein flour
    即溶酵母是instant yeast
    我这里用来做面包/包子的全是即溶酵母

    ReplyDelete
  7. Angel:
    我的烘培技术还有待改进啦…
    你要连接我吗?当然可以啦!谢谢你!

    ReplyDelete
  8. 思念:
    这个面团的黏度我觉得还ok一下,也不会太黏…
    等你玩腻了面包再来挑战土司吧!

    ReplyDelete
  9. Hi Hsling,


    我已经把你连上了。:)

    Cheers
    Angel

    ReplyDelete
  10. 星师傅,我来拿食谱的!今晚要试做这个优格土司!谢啦!

    ReplyDelete
  11. 温馨小屋:
    预祝你成功噢!
    等下去你家看:P

    ReplyDelete
  12. 请问,没有BREAD MACHINE 能做这款面包吗?

    ReplyDelete
  13. Pink Lady:
    我不是用面包机做的,而是用搅拌机打的面团
    用手其实也是可以,只不过要将面团揉到可拉出薄膜可能会很累一下…

    ReplyDelete
  14. 谢谢你的回信 :)
    你是指普通做蛋糕用的搅拌机吗?
    我没尝试过做面包,所以文题多多...

    ReplyDelete
  15. Pink Lady:
    普通家庭式的电动搅拌机(小型的那种)我没有试过用来大面团,因为怕会烧掉…
    这个是我的搅拌机…
    http://hslingkitchen.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09.html

    ReplyDelete
  16. 请问你的吐司盒是450g的吗? 什么尺寸的? 我也想试试。😄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