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腐皮海苔饼

这个是我去年才学会做的新年饼
材料是:
腐皮、海苔(如图)鸡蛋及面粉
这次做的分量不多,因为是试做品
要等到新年前一个星期才会真正做来
迎接农历新年!



将腐皮涂上面糊,然后放上海苔
再涂上面糊,接着盖上另一张腐皮
全部做好了之后放到蒸笼里蒸两分钟
取出后用剪刀剪成条状


最后锅内烧热油,将腐皮饼放入又内
炸只微黄,捞起,然后漓干油
在放在吸油纸上吸掉多余的油
待凉后就可以收入密封的罐子内收藏
好吃的叻!味道有点像炸过的江鱼仔!


面糊的做法:
鸡蛋 2个
盐 少许
面粉 2大匙
  1. 将面糊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7 comments:

  1. 哦?用腐皮哦?我还真的没看过哦!
    我想用popiah皮来弄..
    可是啊..我还没有试做过..><"
    不知道能成功没!哈~

    ReplyDelete
  2. 思念,如果用薄饼皮来做的那种比较容易做,只需要扫上蛋液就可以了,也不需要蒸,可以直接拿去炸了,可是你要买那种小小片有味道的那种海苔来做,如果用这种大片的话,应该味道很淡。

    ReplyDelete
  3.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用腐皮来做~
    星姐你买的紫菜会贵吗?
    我觉得紫菜的价钱好像比去年贵了很多~
    以前好像五六块钱就能买到了,现在要十块钱左右~

    ReplyDelete
  4. 迷糊蛋,这个是我的一个马来朋友教我做的,他也是从一位吃素的朋友那里学来的 ^_^
    我买的海苔不会超过十块钱,好像是八块多吧?。。。我忘了 :P

    ReplyDelete
  5. 星姐,请问这个腐皮那里有的卖?

    ReplyDelete
  6. 星姐,请问腐皮那里有的卖?

    ReplyDelete
  7. WaiYeng:
    杂货店及个大超市都有卖腐皮 ^_^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