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枫糖浆香蕉蛋糕

那天买了一瓶枫叶味糖浆
打算用来配pancake吃的
可是最近有没有想吃pancake的心情
所以就试了试用这糖浆来做蛋糕了
加上从妈妈家拿了两根熟透的pisang emas
就自创了这枫糖浆蛋糕了!





看到里面了吗?
我的最爱材料之一的葡萄干是也!哈哈!
那天在公司用剩余的adhesive paper
印了一些小旗子,嘿嘿。。。
我将蛋糕放在小纸杯内烘烤
比较方便吃,不必切嘛,嘻嘻。。。
我将蛋糕的甜度减到了最低
因为家人都不接受太甜的糕点
我还将葡萄干用热水浸泡了一个小时左右
让它没有酱甜才拿来做。
蛋糕的口感就像普通的牛油蛋糕一般软度
可以吃到淡淡的香蕉味及枫糖浆的味道。

4 comments:

  1. 星姐~你买的这瓶枫叶糖浆,会贵吗?
    我之前在材料店看过,不同牌子的,很贵下~

    ReplyDelete
  2. 迷糊蛋,这瓶不是枫叶糖浆,它只是枫叶味糖浆而已,一瓶好像不超过RM8.00。如果是真正的枫叶糖浆的话,没错,是很贵,一瓶小小好像就要五六十块钱了 >_<

    ReplyDelete
  3. 好漂亮的蛋糕哦!上面还有旗子的!哈~
    是不是要recycle用?嘻嘻!

    我也听说枫叶糖浆很贵...在食谱上都会看到..可是..我没钱啦!!><"

    ReplyDelete
  4. 思念,没错!那旗子可以重复使用,嘻嘻。。。枫叶糖浆我也买不下手,因为太贵了,所以就买了这个枫叶味糖浆来代替了,呵呵。。。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