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山楂蛋糕(蒸)


鸡蛋(小) 4 个
幼糖 50 克
牛油 130 克
特幼粉 100 克
炼乳 2 大匙
Ovallate 1 小匙
山楂片 90 克 (捏碎)

  1. 鸡蛋、幼糖及ovallate一起打至蓬松及浓稠。
  2. 特幼粉筛入鸡蛋面糊内,拌匀。
  3. 于另外一盆内,打发牛油及炼乳。
  4. 牛油逐步倒入鸡蛋面糊内,拌匀。
  5. 最后拌入已捏碎的山楂片。
  6.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方形烤盘内,盖上锡纸。
  7. 锅内烧滚水,用中火蒸45分钟。

5 comments:

  1. 这蛋糕好吃吗?用山楂片会不会有点酸酸的味道?

    ReplyDelete
  2. 凌:
    我觉得还不错吃下,蛋糕吃起来带有一点山楂独有的酸甜味~~

    ReplyDelete
  3. 请问Ovallate是什么?可以用别的代替吗?还有那炼乳可改用糖和奶粉吗?

    ReplyDelete
  4. 匿名者:
    请问你是佳礼的sweetjoey吗?
    Ovallate是起食剂,有被称为黄油,你可以用SP来代替它,因为我在思念家看到思念用SP来代替ovallate,我想两者的功能是一样的。这两样东西你在烘培材料店都可以轻易的买到。

    ReplyDelete
  5. hsling 我已经做了这个蛋糕不过很油下啰。。刚蒸好时有一层油在蛋糕上面请问下我的做法哪里出错了?谢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