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海绵夹心蛋糕

全蛋法做出来的海绵蛋糕

将蛋糕切成上下两半,抹上nutella后再盖回去

一个6寸的夹心蛋糕三两下就被吃完咯!

(6寸圆模)

鸡蛋 3个
幼糖 60克
牛油 20克,隔水煮溶
低筋面粉 50克
玉米粉 10克

Nutella / 任何口味的果酱, 适量
  1. 鸡蛋及幼糖一起打至松发。测试:提起搅拌机,将拉起来的面糊写 ‘8’ 不会马上消失。
  2. 低筋面粉及玉米粉混合均匀,分三次筛进面糊内,使用塑胶刮刀拌匀。
  3. 取出少许面糊与溶化的牛油搅拌均匀后再倒回剩余的面糊内,继续拌匀。
  4.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5.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50度烘烤大约30分钟。(温度及烘烤时间仅供参考)
  6. 出炉后倒扣烤盘,待凉后将蛋糕脱模。
  7. 将蛋糕横切一半,抹上果酱后再重新盖回。
  8. 切片后就可以享用啦!

11 comments:

  1.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哦 ;)

    ReplyDelete
  2. Cathy:
    加了nutella的蛋糕很好吃!我只吃到一片而已……

    ReplyDelete
  3. 一进来,我不单看到好吃的蛋糕,
    更被旁边的美女头照吸引^0^
    全蛋法我不会,做了几次口感不好。。

    ReplyDelete
  4. Bernice:
    谢谢~
    我觉得全蛋法做的海绵蛋糕口感会比较粗一点点,也有少许鸡蛋味,不过这次的蛋味被nutella盖过去了,嘿嘿~

    ReplyDelete
  5. 我也想说,有好吃的蛋糕,
    还有美女好看哦!!

    ReplyDelete
  6. 加了nutella,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7. Shirley:
    谢谢妳~



    sean:
    原本有带点鸡蛋味的蛋糕也变好吃了 ^^

    ReplyDelete
  8. 嗨,我也做了一个,但是新手,没你的好,以后请多多指教. ^-^

    ReplyDelete
  9. 想问下这个食谱里的低筋面粉真的是50克而已吗?我跟着这个recipe做,但是很失败哦。。为什么呢?

    ReplyDelete
  10. 请问如我用8寸圆模,那些材料是不是要双倍?
    除了加nutella之外,什么酱跟好吃?^_^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