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黄金海绵蛋糕卷


对我来说这蛋糕的步骤蛮多的……
做好之后要洗很多工具(懒惰的我,嘻嘻嘻。。。)
不过成品出来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因为它好好吃啊!
软绵绵、湿润湿润的蛋糕 ~~


(10" x 10")

牛油 55克
低筋面粉 55克

蛋黄 3个
全蛋 1个
鲜奶 68克

蛋白 3个
塔塔粉 1/8小匙
幼糖80克

  1. 牛油煮至沸腾,离火,加入面粉拌匀。(面糊)
  2. 鲜奶加热至60度,离火,加入蛋黄及全蛋,拌匀。(蛋黄糊)
  3. 将蛋黄糊倒入面糊内,搅拌均匀。
  4.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粗泡后一次性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打蛋器从底部拉起有弯勾)
  5. 蛋白分三次与蛋黄糊拌匀。
  6.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铺平。
  7.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内,150度,烘烤20分钟。
  8. 出炉后马上撕开烤纸,放在网架上待凉后抹上果酱,卷起。
  9. 放入冰箱内冷藏固定形状。
  10. 切片后享用。

12 comments:

  1. 珰铛!你觉得这个像蜗牛吗?你啦!将它设计到美美的。让我一看就想到蜗牛了。哈!哈!这个一定好好吃。涂了什么馅料呢?

    ReplyDelete
  2. Joceline:
    被妳这么一提,看看下是有一丁点像蜗牛,嘻嘻嘻……里面涂了蓝莓果酱 ^^

    ReplyDelete


  3. 妳!!! ^_________^

    ReplyDelete
  4. 哈!哈!我的想象力丰富leh。哎哟!蓝莓酱很赞哦!更好吃了!

    ReplyDelete
  5. 你的蛋糕卷看到什么哦???为何头上有3条毛??

    ReplyDelete
  6. 好可爱的~~蜗牛蛋糕哦!嘻嘻(表打我=P)
    几巧下,我也做了蛋糕卷~~

    ReplyDelete
  7. 好久都没买蓝莓酱了。
    看到你做,
    心痒痒了。

    ReplyDelete
  8. 蛋糕卷我做了n次都不成功,鸣鸣鸣。

    ReplyDelete
  9. Joceline:
    好嘛 好嘛,给妳一个‘赞’吧!^^



    淑芬:
    它看到我要吃它了,所以吓到,嘻嘻嘻……



    Bernice:
    哈哈哈。。。我越看也觉得它越像蜗牛了……



    sean:
    快点去买吧!嘻嘻嘻。。。



    chan:
    妳试试看用不同的食谱做看看,一定会有一个适合妳自己的~

    ReplyDelete
  10. 你的蜗牛会喷love love的bubble涅。。
    lol~

    ReplyDelete
  11. 董夫人:
    嘻嘻嘻……因为我觉得那个love love图案很可爱^^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