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焦糖脆皮小蛋糕


原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这蛋糕我大大力推荐噢!因为它太好吃了啦!


食谱我改了少少……(可做约12个)

牛油 200克
低筋面粉 160克
奶粉 20克
发粉 1小匙
鲜奶 60克
蛋白 60克
糖粉 120克
黑糖 适量
  1. 牛油放入搅拌缸内,同时筛入低筋面粉、奶粉及发粉,接着使用刮刀稍微拌合。
  2. 改用搅拌机由慢速至快速搅拌均匀。
  3. 分次加入鲜奶,接着再分次加入蛋白,继续快搅均匀。
  4. 筛入糖粉,继续用搅拌机快搅至光滑细致的糊状。
  5. 将面糊倒入纸杯内八分满,表面洒满黑糖。
  6.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内,150度烘烤25分钟。(温度及烘烤时间仅供参考)

14 comments:

  1. 呀呀呀
    好吃哦
    呀呀呀
    小蛋糕

    ReplyDelete
  2. 你好。其实我有一个问题就是一直都不懂。低筋面粉是特幼面粉吗?因为我去tesco看就只有四种选择而已。特幼面粉,普通面粉,高级面粉和蛋糕面粉而已。谢谢你。还有,因为我是拜观音的,所以用牛油做糕点应该不成问题哦?因为之前使用菜油的。

    ReplyDelete
  3. 亲爱的38:
    是真的很好吃!妳一定要做做看!



    serena:
    如果做蛋糕的话,低筋面粉可以用特幼粉或蛋糕粉来代替。
    我查了一下网络,蛋糕粉就是低筋面粉(low gluten flour)
    不过有次我看到包装外面写着中文的‘蛋糕粉’,可是看了它的马来文名字竟然写着tepung naik sendiri...所以有时候我也被搞糊涂了……

    ReplyDelete
  4. 追梦者:
    谢谢,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5. 我也很喜欢这蛋糕的。
    上面脆脆很好吃!

    ReplyDelete
  6. June:
    我也是呢!嘿嘿~

    ReplyDelete
  7. 哇,你好勤劳哦。。。每次都有新的糕点。。要搬去你家隔壁了。。。呵呵

    ReplyDelete
  8. Joelyn:
    哈哈!因为喜欢做嘛……

    ReplyDelete
  9. hi,你好!
    请问黑糖是不是我们说的黄糖呢???
    谢谢你!

    from:yumiko

    ReplyDelete
  10. 印象中这个真的很好吃:P

    ReplyDelete
  11. 想请问你会下沉是什么原因呢???

    ReplyDelete
  12. yumiko:
    应该是的。英文叫做brown sugar,颜色很深的那种。



    东东:
    嗯!上次看见妳做过了,妳说很好吃~

    ReplyDelete
  13. 我是初学者,我今天也试做了,可是底部不是很熟透,也许还不是很会控制火候,但味道还不错。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