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南洋椰奶冻


食谱来自美食吧!

不骗你,这个好好吃!那天做过一次,不过嫌它过甜了
今天调整了糖的份量,嗯,这次甜度刚刚好
懒惰切,所以我用制冰格来弄成一粒粒的
要吃几粒就挖几粒出来,赞噢!


吉利丁片 10克
鲜奶 50克
椰奶 120克
淡奶 100克
幼糖 25克
  1. 吉利丁泡冰水20分钟,让它充分吸收水份。(用冰水的目的是让吉利丁片吸水,却不会溶化在冰水里)
  2. 鲜奶、椰奶、淡奶及幼糖一起搅拌至糖溶化,直接过滤到锅子里。
  3. 开小火加热,无需煮沸。
  4. 大约60度时,加入软化,稍微挤干水的吉利丁片。搅拌至完全溶解,熄火。
  5. 倒入模型内。
  6. 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过夜。


14 comments:

  1. 这个很吸引我咧~~
    马上去秤我的吉利丁片,因为忘了一片是多少克,10克是2片对吗?

    ReplyDelete
  2. 平淡:
    这个我很喜欢,冷冷的很好吃!
    我买的吉利丁片要四片才10克

    ReplyDelete
  3. Look so cute and cool, good idea to use ice tray.

    ReplyDelete
  4. Sonia:
    谢谢妳的赞美~
    我也是临时想到要拿这个来做的,嘻嘻嘻……

    ReplyDelete
  5. 滑溜溜又感觉toi toi,可是材料看起来回很月巴(尽量克制自己不要做,哈哈)

    ReplyDelete
  6. Angel:
    一次的份量不会做很多,一人吃一点很快就被吃完了

    ReplyDelete
  7. 好口爱! 好久没有做这样的奶冻了, 有心情的时候我也来做一下。

    ReplyDelete
  8. Min:
    谢谢妳的称赞~
    我超级喜欢吃猜燕及果冻类的甜品,尤其是在这种炎热的天气。那天我又买了燕菜粉,这个吃完了做布丁吃,嘻嘻嘻.。。



    38美眉:
    谢谢妳的称赞 ;)

    ReplyDelete
  9. 天气很热
    我不客气了
    挖走了3粒
    ................好吃^^

    ReplyDelete
  10. 样子看起来真的很像小星星一样滑不溜丢的~~~

    ReplyDelete
  11. 看起來很嫩叻。。
    全部用淡奶可以嗎?:$

    ReplyDelete
  12. 鲸鱼:
    三粒这么少,我一次可以吃6粒呢!



    小厨:
    妳几时也变得油腔滑调了,哈哈哈哈……



    东东:
    特蕾莎是用淡奶来代替鲜奶的部分,看起来也是很美味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