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烧包



准备好了叉烧内馅,第二天就可以拿来做烧包了
这个烧包吖,我太喜欢了!一口咬下去时那个皮还有喀滋的声音呢!
我早餐吃了一个,午餐又吃了一个,嘻嘻嘻……
做了八个,其中有三个爆馅了,不过还好没有很严重,只有少许的汁流出来而已


油皮材料:
面粉 125克
糖粉 15克
Ghee 45克
冷水 65克
  • 面粉及糖粉同时过筛。
  • 加入ghee及倒入冷水,揉成面团。
  • 盖好,静置30分钟。
油酥材料:
面粉 120克
Crisco白油 60克
  • 面粉及白油揉成团即可。

烧包做法:
  1. 分别将油皮及油酥分为8份,滚圆。
  2. 油皮压扁,包入油酥,捏紧收口。
  3. 包好的面团压扁成椭圆形,接着由上往下卷起成长条状。
  4. 用擀面棍将面团擀扁,接着再由上往下卷。
  5. 擀好的面团用大拇指从中间压下,两端往中间折起,捏紧后将面团擀扁成圆形。
  6. 包入内馅,捏紧收口,排入烤盘内。
  7. 扫上全蛋液,洒上白芝麻。
  8.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大约25分钟。(温度及时间仅供参考)

22 comments:

  1. fb吃了..
    知道泡好茶了...
    快快来这里吃~
    颜色好美丽...
    和芙蓉的有的比哦~

    ReplyDelete
  2. 嗅到了香味和听到了喀滋喀滋的声音,快快跑过来吃烧包啦!!真的很赞哦!YUMMY 。。

    ReplyDelete
  3. Jenny:
    谢谢~
    真正的芙蓉烧包我还没吃过,下次妳请我吃 ;)



    Janet:
    热乎乎出炉的烧包,给妳两个吧!

    ReplyDelete
  4. 36美眉:
    好吃下!妳要几个?

    ReplyDelete
  5. 好有效率哦!
    看了你的烧包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6. 跟annann做的烧包有得比!厉害!

    ReplyDelete
  7. 阿哟!等我把家务做完了烧包也派完了,鸣鸣鸣!

    ReplyDelete
  8. 美味的烧包!!!看得我口水直流~ ^^

    ReplyDelete
  9. 我一次应该可以吃下至少3个 :$

    ReplyDelete
  10. Chying:
    谢谢妳的称赞~



    丽霞:
    那天我也在Annann家流了不少口水呢,嘻嘻嘻……



    Chan:
    别哭 别哭,给妳留一个了 ;)



    Vernice:
    谢谢妳~



    38美眉:
    只要妳开口,要几个我都会给妳 ;)

    ReplyDelete
  11. 真羡慕你,那么厉害烹饪!
    烧包会难做吗?

    ReplyDelete
  12. Careen:
    我其实没有很厉害,比我厉害的人一大堆呢!谢谢妳的夸奖。
    如果妳会做水油皮法的酥皮的话,烧包就不算难

    ReplyDelete
  13. 看都口水留...哈哈! 可以分享水油酥皮的recipe吗?

    ReplyDelete
  14. 我今天刚刚做, 也是很喜欢! 你的比较美啦, 我糊涂到忘了放芝麻:)

    ReplyDelete
  15. 看到内馅那张,很引诱啦~ 在猛吞口水了!

    ReplyDelete
  16. Angie:
    食谱是来自Carol,只不过我改了一些,食谱今晚有空才加上来



    Min:
    嗯,昨晚就去妳家偷吃了,呵呵呵……



    Shan:
    快去准备好内馅,今晚我放皮食谱,妳自己做来吃 ;)

    ReplyDelete
  17. 来了你家前,我吃了2家(min & ah tze),现在再吃多一粒吧,明天才减肥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Joelyn:
    妳减什么肥,都不胖的……

    ReplyDelete
  19. 烧包我也很喜欢叻
    不过之前都做不好。。到现在
    都不敢再做;)

    ReplyDelete
  20. 东东:
    妳可以试试看这个酥皮,我觉得很好吃!

    ReplyDelete
  21. 请问面粉是用高筋还是包粉呢?(油皮和油酥)谢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