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五香肉卷 / Lobak


很久没有做来吃了,那天翻读过去做过的食谱,无意间发现到它
第二天马上去买了一张腐皮,几颗荸荠及猪绞肉回来动手做了八条
两个人吃一餐的话,炸两条就够了,剩余的用透明塑胶袋包好,收进冰箱冷冻格
要吃时拿出来解冻后就可以油炸了,非常方便


腐皮 1张,剪成八片

主材料:
猪绞肉 300克
荸荠 5粒,剁碎
小红葱 3粒,剁碎

调味料:
五香粉 1/2小匙,耗油 1大匙,麻油 1小匙,木薯粉 2大匙,糖 1大匙,胡椒粉 1/2小匙,盐 1小匙

粉浆:面粉 2大匙,清水 2大匙(搅拌均匀即可)

  1. 主材料及调味料混合均匀,放入冰箱腌2小时。
  2. 平均分为八份。接着将馅料包进腐皮内,收口处涂上粉浆黏紧。
  3. 将做好的肉卷放入蒸锅内慢火蒸10分钟(水滚后算起)。
  4. 待凉后放入热油内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
  5. 切片即可上桌。

16 comments:

  1. 看到你的lobak想到家婆做的lobak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2. Jessie:
    我和我老公两个都很喜欢吃lobak ^^

    ReplyDelete
  3. 淑芬:
    我以前以为它很难做,所以都去买现成的回来炸,现在可以自己做来吃了~

    ReplyDelete
  4. 这个怎么做?可以教我吗?

    ReplyDelete
  5. 我喜欢用猪网油包的
    超超超香

    ReplyDelete
  6. 我家冰箱冷冻格还躺着几条5香卷呢。。。。。之前做了,现在见了你的,才想起。。。。呵呵呵

    ReplyDelete
  7. Careen:
    食谱等今晚有空才加进来吧~



    38美眉:
    喜欢到讲话也结巴了,嘻嘻嘻……



    鲸鱼:
    猪网油的我还没吃过,下次妳请我吃呗~



    Joelyn:
    我有时候也是会将东西一直收一直收到自己忘记有那个东西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8. 可以教我怎么做吗? 谢谢

    ReplyDelete
  9. 几颗xx...那两个字的意思是马蹄??
    之前再台湾食谱有看到,不懂是不是:$

    ReplyDelete
  10. ykaren:
    好的~



    东东:
    妳说对了,荸荠=马蹄

    ReplyDelete
  11. 哇哈哈~做么酱深奥的
    怎样拼音哦:$

    ReplyDelete
  12. 东东:
    它的发音是~必其 ;)

    ReplyDelete
  13. 谢谢你!会学着做来吃吃看!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