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冰皮月饼



中秋节快到了,先来做简单的冰皮月饼
内馅是红豆沙,大家吃了都说好吃
冰了几天那个皮还是软软的,嘿嘿~

(可做10个)

香港糕粉 250克
糖霜 200克
白油 100克
清水 300毫升

内馅:Red Bean Paste 500克
  1. 内馅分成10份,搓圆。
  2. 糕粉及糖霜混合,接着过筛。
  3. 加入白油,使用叉子混合均匀。
  4. 加入清水,搓成团状。
  5. 饼皮分成10份,包入内馅,使用月饼模压出形状即可。

*香港糕粉可在原料店购买
*糖霜=Icing Sugar

34 comments:

  1. 我第一个来吃这新鲜又美丽的月饼,哈哈!赞!!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刚刚做了4粒冰皮月饼。^^

    ReplyDelete
  3. 花纹真美
    冰皮我没功夫
    失败过就没再碰了

    ReplyDelete
  4. 美美的。今天我做了上海月饼和传统广东月饼。明天做冰皮的。我也只用这crisco白油,虽然贵点,但是觉得太好了。

    ReplyDelete
  5. 好美的冰皮月餅。
    看到你們都開始做月餅了,
    我想我也該開工了。
    我好像第一次在你家留言。
    我是FB里的amy.

    ReplyDelete
  6. 啊,我不管我是排第几了,我要吃!!!

    ReplyDelete
  7. 今年我也买了这个白油。

    你的皮料是怎样做?

    ReplyDelete
  8. 很美哦!我还没买材料呢。。。

    ReplyDelete
  9. Janet:
    谢谢妳,请妳吃 ;)



    icafe:
    我做了10粒,嘻嘻嘻……



    鲸鱼:
    谢谢~
    我觉得饼皮不会很难控制,这是我第三次做 ^^

    ReplyDelete
  10. Jane:
    谢谢~
    过几天我也会做上海月饼呢 :)
    普通店家们自己包装的白油我不敢买,我只有对这个牌子比较有信心。



    Vernice:
    我也是喜欢红豆沙 ^^



    Amy:
    谢谢妳~
    我会将妳连接到我家的 ;)

    ReplyDelete
  11. Trinnie:
    谢谢妳的称赞~



    Hanushi:
    我做了10粒,请妳一个吧 ^^



    Zephyr:
    今晚教妳 ;)

    ReplyDelete
  12. shan:
    今晚我放上食谱



    Anncoo:
    谢谢~
    中秋节好像是下个月吧……快点去买材料!



    Jenny:
    我也喜欢,请妳吃吧~

    ReplyDelete
  13. 小星星。。。poslaju给我啦~~~我们的距离不会很远。。。寄费我自附。。。

    ReplyDelete
  14. 这冰皮月饼真的可以媲美外面买的呢!今年,应该不做饼皮月饼了!

    ReplyDelete
  15. 小厨:
    妳不跟我换那个布丁,我不跟妳好了,嘻嘻嘻……



    凶妈妈:
    哪里,妳过奖了啦!不过还是要谢谢妳的称赞~
    我今年应该也只有这个一次而已

    ReplyDelete
  16. 谢谢你的分享~ ╭(╯3╰)╮

    ReplyDelete
  17. 我的材料买了又买。。。
    前几天才买齐。。不过最近疯面包
    还没有木去动月饼;)

    ReplyDelete
  18. 东东:
    我原本还想在做冰皮的,不过怕等下家人吃到怕……

    ReplyDelete
  19. 哇~冰皮豆沙。我的最爱!
    有 feel 到中秋节!

    其实在你家潜水蛮久了。第一次留言 =)
    食谱带走咯 =D
    谢谢

    ReplyDelete
  20. chying:
    是咯,中秋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希望妳会喜欢我分享的食谱噢 ;)

    ReplyDelete
  21. 看到你的冰皮月饼美美的让我也想试试!
    原本我只是想做上海月饼,看来也该试试你的冰皮月饼食谱^^
    想问你几个问题:
    如果把清水换成pandan液汁或果汁行吗?
    还有冰皮月饼模型是木制的还是朔料制的?直接印模还是还得洒些粉?
    不好意思问了你好几个问题,因为是第一年想尝试做月饼。。。

    ReplyDelete
  22. 星,
    香港糕粉是不是hongkong flour?
    谢谢。

    katrina

    ReplyDelete
  23. 星,我知道香港糕粉是什么了。刚才在bakery shop找到了^v^

    ReplyDelete
  24. 星,我知道香港糕粉是什么了。刚才在bakery shop 找到^v^

    ReplyDelete
  25. Ivy:
    妳好~
    清水换成pandan水我还没试过,不过我看过东东上次做过的是用鲜橙汁来代替清水的。
    我买的模型是塑胶有弹簧的那种,我没有洒粉。
    希望可以帮到妳 ;)



    Katrina:
    香港糕粉不是Hong Kong Flour
    妳去原料店,跟他们讲妳要买用来做冰皮月饼的香港糕粉,他们就会知道了。

    ReplyDelete
  26. 星,
    我昨晚用crisco白油做了冰皮月饼,是不是用了这个牌子的白油,他的皮特别软。包陷时很难包,冰皮一直裂开,还是我包的方法不对?
    我是把冰皮放在桌上,然后压平它,拿起来,包陷料。
    谢谢。

    ReplyDelete
  27.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snow skin recipe, my kid Lucas keep asking me to make this for him,must make soon.

    ReplyDelete
  2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9. 3.加入白油,使用叉子混合均匀。是如何混法呢?是不是搓到細細的粉團粒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