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花生饼

哇哈哈!样子像罐头蘑菇的花生饼出炉啦!
花生碎是买现成的,太方便了,不用自己炒到半死,嘻嘻……
中间的那个圈圈我用大吸管钻出来的
就是那种用来吸珍珠奶茶的大吸管,很早以前就买了一包回来
都不懂当时买来做麽?家里又没有自制珍珠奶茶……
现在终于有用到它了,嘿嘿~~
(虽然只用到一根而已,哈哈。。。)


*左边是花生碎,右边是烘烤前的饼干*


材料及做法:
花生碎 200 克
糖粉 180 克
面粉 305 克
花生油 200 毫升

蛋黄 1 个 (扫面用)

  1. 花生碎、糖粉及面粉混合均匀。
  2. 徐徐倒入花生油,拌成面团即可。
  3. 每个大约12克,搓成圆形,稍微压扁。
  4. 排在已铺上烤纸的烤盘上,用吸管在中间钻个圈圈。
  5. 扫上蛋黄。
  6.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

注:
  • 糖粉是icing sugar
  • 面粉我用香港面粉/Hong Kong Flour
  • 花生油我用红鹰牌食油
  • 以上食谱可做大约115粒花生饼

27 comments:

  1. 新年必吃的花生饼!好可口哦!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很可爱的花生饼!肥佬很喜欢吃但是我不能做因为大不点很喜欢吃但他有气管敏感吃了就会咳嗽哮喘发作!

    ReplyDelete
  3. 哈哈。。小星做花生饼。。。
    董夫人做青豆饼。。。
    谢谢小星分享。。。
    好圆好可爱涅!!

    ReplyDelete
  4. 谢谢星
    我很爱吃花生饼的

    ReplyDelete
  5. 小时候不喜欢吃,长大后才会欣赏这种传统的新年饼。

    你对饼做得很美,很可爱。

    食谱看来很简单,看了还真想动手做。

    ReplyDelete
  6. 我有够盾了,用原子笔的尾端。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星姐,我也是有做花生饼,但我有把花生磨成粉,蛮多工的,呵呵。。还有,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卖现成的花生粉呢。。我这里吉隆波都好像没看过呢。。哈哈。。还有想问香港面粉与普通面粉有何分别呢?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8. Candlelyn:
    不用客气~~



    凶妈妈:
    谢谢你!
    花生饼在我们家还算蛮拉姑的,我汗尼也是喜欢花生,可是他要控制自己不可以吃太多,不然鼻子敏感会发作 >_<...

    ReplyDelete
  9. 董夫人:
    哎哟……人家不是小星啦 >_<... (小星另有其人)
    谢谢你的称赞,你的青豆饼做得也很可爱呢!



    月亮:
    不用客气~记得要买磨到粉状的花生碎来做噢!

    ReplyDelete
  10. Angel:
    我小时候吃到的中间有一颗花生的花生饼,学校canteen有卖,一个10仙~~
    这饼的食谱及做法都很简单,有空可以试试看噢!



    Ohbin:
    用什么都好,只要是自己觉得好用就可以了,呵呵……



    Joo Joo:
    这种现成的花生碎我也是无意间看到有在卖,不然我不会做花生饼,因为炒和磨花生很费时费力,最讨厌做这些工了,嘻嘻……
    香港面粉比较白、比较松,普通面粉我很少买,因为觉得做出来的东西很黄而且会重面粉味……

    ReplyDelete
  11. 有现成的花生碎真得很方便哦~~这属传统的年饼我也爱吃!

    ReplyDelete
  12. Wow.. the peanut cookies look very nice. I should make this for chinese new year! thanks for the recipe :)

    ReplyDelete
  13. Aiyoh, how huh, look at this peanut cookie, my hand feel itch like want to give it a try too, so many cookies wanted to try, hehehe.
    Why have to use Hong Kong flour?

    ReplyDelete
  14. 请问你在哪里买花生碎的?jusco好像没看到噢?我也想弄这个饼.. -gsel-

    ReplyDelete
  15. 好像很容易弄的样子。。
    饼干油油亮亮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16. 苏联妈妈:
    如果不是有卖现成的花生碎,我想我是不会做这饼的,嘻嘻……



    TracieMoo:
    U R Welcome!

    ReplyDelete
  17. Sonia:
    哈哈。。。做吧 做吧!一年一次的农历新年,做饼做到爽!嘻嘻……
    如果没有香港面粉的话,用普通面粉应该也是可以的,我用它是因为家里只有香港面粉……



    gsel:
    这花生碎我在普通杂货店买的……



    Ana~Ana:
    这饼干你没有使用任何搅拌器,用叉子及手就可以了,所以蛮容易做的,你也可以试试看噢!

    ReplyDelete
  18. hsling,不好意识,我想请问一下你的腐皮海苔饼的腐皮是用哪一种腐皮?哪里可以买得到?

    ReplyDelete
  19. Jamie:
    我在超市买的,没有牌子耶……
    很大的一张!

    ReplyDelete
  20. 星,早安。
    我睡醒了@@'(是有点早呵呵)

    最后一句话真搞笑^^
    真替你高兴,终于找到机会用那粗水草了....en...虽然只用了那么区区1支(瓦哈哈!我好像笑哦^0^)

    ~阿查拉~

    ReplyDelete
  21. 阿查拉:
    早!做麽你酱早起床的?……
    那个水草不知道要用到何年何月才用得完?……

    ReplyDelete
  22. 星,这个花生饼会不会很容易碎?我用了你的食谱做了青豆饼,可是很容易碎,你知道是原因吗?还是原本都是这样的?

    ReplyDelete
  23. JRing:
    这个不会容易碎
    那个青豆饼我只做过一次而已,记忆中好像是蛮容易碎一下……

    ReplyDelete
  24. ok ok。。。那我没有做错,我是用你的食谱的:D

    ReplyDelete
  25. 今天第一次做花生酥,用了你的食谱..好吃我加了一点芝麻很香..谢谢 ^^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