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焦糖咖椰 Caramel Kaya

Pandan Kaya吃完了,接着再做了这款焦糖咖椰
焦糖咖椰比较浓稠,所以煮的过程中省略了勾芡的步骤
出来的成品也是非常美味,多了焦糖的独有香气~

焦糖:幼糖 50克,清水 1大匙
  • 幼糖及水同时倒进锅内,使用慢火煮至糖溶化,无需搅拌。
  • 接着晃动锅子,继续使用慢火将透明的糖浆煮成琥珀色后马上离火。
新鲜椰浆 200克
鸡蛋 1个 (AA级)
幼糖 80克
  • 椰浆、鸡蛋及糖一起搅拌至糖溶化。接着过滤。
  • 将过滤好的椰浆倒入装有焦糖的锅子内,这时候可以看到焦糖已经凝固了。
  • 慢火隔水煮,每隔十分钟搅拌一次。
  • 煮至焦糖完全溶化,咖椰呈现浓稠状即可,过程大约一个半小时。
  • 装瓶,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17 comments:

  1. 这个我也喜欢咧,很特别:P
    最重要是....我喜欢CARAMEL的香味:)

    ReplyDelete
  2. 鲸鱼:
    那么妳一定不可以错过了这款咖椰!

    ReplyDelete
  3. 我也喜欢caramel, 不过每次煮焦糖都失败的, 那个焦糖不用搅ho?

    ReplyDelete
  4. Min:
    对,不可以搅,搅了它就马上结块了。

    ReplyDelete
  5. 太合我意了,我常常将焦糖直接涂在面包上吃。尤其是全麦的,一级咯!

    ReplyDelete
  6. 哇~焦糖哦
    开玩笑,一定非常非常香
    啊一定要用新鲜椰浆咩:P

    ReplyDelete
  7. 用焦糖肯定很香!!
    不知道用包装的椰奶可以吗!?

    ReplyDelete
  8. 茄子:
    我也蛮喜欢有焦糖味的食物,这款咖椰做法不难,有空妳可以试试看,应该会适合妳的口味噢~



    东东:
    emmm...很香~
    我煮咖椰都只用新鲜椰浆,包装的没有试过……



    Shirley:
    确实很香呢~
    包装的椰奶我没有试过用来煮咖椰

    ReplyDelete
  9. 这样省时间的kaya我还没做过呢!我每次做的都要4小时,所以都已经很久没有做了,而且你的鸡蛋才一粒而已,我的是一粒椰的分量,蛋就要10粒的.下次可以试试做你的这款kaya.

    ReplyDelete
  10. Pit Yoon:
    小芬告诉我说煮咖椰不可以放太多鸡蛋,不然咖椰会变粗,所以我谨记于心,煮咖椰时鸡蛋不要多 :)

    ReplyDelete
  11. 星对放太多的鸡蛋加椰会变粗,我为了要有鸡蛋的香味放多了,555很像蛋塔的馅。

    ReplyDelete
  12. 这款 kaya 我还没尝试过,先抄下来 ^_^

    ReplyDelete
  13. 那天试了你的pandan kaya...很好吃。。。
    今天就来试试这道焦糖kaya 咯。。。。
    哈哈。。。太感谢您了。。。
    明天又有牛油+kaya+白士司。。。配上一杯kopi o....赞!

    ReplyDelete
  14. Chan:
    我以前也是以为煮咖椰要放多多蛋才香,还好有小芬给我的贴士,我才可以煮出香滑的咖椰~



    neyeeloh:
    希望妳也会喜欢噢 ^^



    Angel:
    不用客气~很高兴妳会喜欢 ;)

    ReplyDelete
  15. 很香
    我对自己做的KAYA很有莫名的好感 :$

    ReplyDelete
  16. 38美眉:
    可能知道自己做的没有添加剂吧,呵呵呵……
    还有就是成就感!

    ReplyDelete
  17. 不知道大家可以告訴我1粒AA的蛋大概多少gram? 非常感謝。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