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梅脯牛油蛋糕 Prune Butter Cake


食谱来自Kevin Chai~爱上牛油蛋糕
(还记得Joceline的有奖游戏吗?这本书是就是Joceline送我的礼物啦^^)

大家有没有发现,做麽我的梅脯那么小粒的?
其实我用的是葡萄干啦!因为家里梅脯吃完料……
这招叫做偷天换日吧?嘻嘻嘻……

表面的草莓果酱被我挤到很粗鲁,paiseh...
烤到一半是蛋糕突然裂开了,所以部分的线条不见了

(8寸烤盘)

牛油 200克
玛芝琳 100克
幼糖 200克 (不嗜甜者可自行减少糖份量)
鸡蛋 4个
普通面粉 300克
发粉 1小匙
去核梅脯 200克 (我用葡萄干代替)
草莓果酱 2大匙
  1. 牛油、玛芝琳及幼糖打至松白。
  2. 加入一个鸡蛋,打至看不见蛋液后才加入下个鸡蛋。
  3. 同时筛入面粉及发粉,拌匀。
  4. 拌入梅脯后,将面糊倒进以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5. 表面以果酱挤成格子状做装饰。
  6. 放入以预热的烤箱,150度,烘烤40分钟。(温度及时间仅供参考)

13 comments:

  1. 可惜可惜, 如果没有爆开一定是很美的牛油蛋糕! 但如何预防不爆开呢?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这几天很忙;)
    刚刚菜有空过来,还有我的份吗

    ReplyDelete
  3. 草莓果酱是烘之前画的哦?
    不会不见哦。。。? 下次要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4. Ah Tee:
    我觉得是烤盘太窄了,蛋糕没有空间成长,所以爆开了……



    东东:
    没关系,我不会怪妳啦 ;)
    蛋糕还有很多呢!



    June:
    没错,是烘烤前才挤上去的 ^^

    ReplyDelete
  5. 蛋糕表面挤上果酱,
    烤好的成品很美!!

    ReplyDelete
  6. Shirley:
    就是看见书上的很美,所以我才跟着做的 ^_^

    ReplyDelete
  7. 这是松松的口感的还是比较实身的啊?

    ReplyDelete
  8. 美,我被它吸引来了。

    ReplyDelete
  9. 啊,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哈哈,开始还真的以为是超小的梅脯。用葡萄干来代替梅脯还不错呢。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0. 即使是爆开,蛋糕看起来还不错啊!好吃就好,呵呵!

    ReplyDelete
  11. Eat Only Lar:
    这蛋糕还真不错吃,我觉得放梅脯或是葡萄干都一样好吃^^



    Shan:
    谢谢妳~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