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蛋挞



塔皮:
糖粉 30 克
Margarine 75 克
奶粉 10 克
特幼粉 140 克
蛋黄 1 个
  • 糖粉及margarine一起打发,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 倒入特幼粉及奶粉做成团,静置60分钟。
  • 将面团分成每个30克,压入塔模内。
内馅:
鸡蛋 2 个
幼糖 30 克
卡司达粉 1 小匙
清水 110 克
淡奶 25 克
  • 清水、淡奶及卡司达粉一起搅拌至无颗粒。
  • 另一盆内,鸡蛋及幼糖一起搅拌至糖溶解,无需打发。
  • 两者混合,拌匀后过滤。
  • 倒入塔皮内。
  •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5分钟。

18 comments:

  1. 这款的和我的不一样,改天也来试试看,嘻嘻~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莲子:
    希望你会喜欢噢!~~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很好吃哦 (*^_^*)

    ReplyDelete
  4. 我曾经也尝试做过蛋挞,但没有蛋挞味,也不好看,你的蛋挞很好看,有空一定要试试你的 recipe.

    ReplyDelete
  5. Rudy:
    做法也不难,有空可以试试看~~


    SugarBean:
    试试看吧!我个人觉得这次的很好吃^_^

    ReplyDelete
  6. 一直想做,一直还没有机会哦!

    ReplyDelete
  7. imoteo:
    别急,来日方长嘛……

    ReplyDelete
  8. Emile Zola@life:
    做了跟我说合不合胃口吖~~

    ReplyDelete
  9. 我是料理白痴 (^_^;)
    不过,想练习练习,为了未来的主妇业!

    ReplyDelete
  10. 昨天才想起好久没有做蛋挞吃,现在就看到你的了,口水流了一地.哈

    ReplyDelete
  11. hi,

    What type of margarine do you use?Just wonder if i can use butter?
    Thanks.


    Yen Li

    ReplyDelete
  12. Ruby:
    刚刚开始接触烘培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失败的,我也是这样子累计经验的,只要包着一颗热爱烘培的心,就算遇到失败也是会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经验,下次要做得更好!


    Pit Yoon:
    不要再那里继续流口水了,赶紧动手做吧!哈哈……


    Yen Li:
    我用'金凤花'牌子的margarine。
    我姐姐试过改用butter来做,分别就是用butter做的皮比较硬,用margarine做的比较脆

    ReplyDelete
  13. hsling,我今晚做你的蛋挞!
    结果,失败了!
    想问问你,为什么我的酥皮不是面团?
    黏到不能。。怎样也放不去蛋挞模里。。
    55555.。。我出了什么问题!!
    好想知道!!

    ReplyDelete
  14. 董夫人:
    我也不知道你的问题出在哪里耶……因为我做的不会黏……

    ReplyDelete
  15. 请问什么是margarine????谢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