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白土司制做过程

揉好的面团

第一次发酵后的面团

面团松弛中

整形

整形后排入土司盒内

第二次发酵过后的面团

热腾腾的土司面包出炉啦!

高筋面粉 500 克
即溶酵母 11 克
幼糖 40 克
盐 2 小匙
白油 26 克
清水 320 克


  1. 面粉、酵母、幼糖及盐一起混合均匀,加入清水揉成面团。加入白油揉至不沾手及有弹性。盖着发酵 40 分钟。
  2. 将面团分成三份,滚圆后松弛 10 分钟。
  3. 将小面团杆平,卷起,排入已涂上牛油的烤盘内。
  4. 用湿布盖着发酵 40 分钟。
  5. 预热烤箱 150 度,用下火烘烤 50 分钟。
  6. 面包取出后在表面涂上一层牛油,然后脱模,放在铁架上待凉后切片。

10 comments:

  1. 哇!小小的面团发酵了之后变那么大哦!
    好神奇哦!!

    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这种程度叻?我觉得很难=.="

    不过这白面包真的很漂亮!!
    大美女,搬来西马啦!你住东马太远了..我吃不到!:P

    ReplyDelete
  2. 思念,真的很神奇耶!超有成就感的 ^-^

    秘诀就在揉面团的过程,必须将面团揉至很有弹性才可以(我是用大力水手揉的喔!呵呵。。。)

    不然思念般来东马啦!嘻嘻。。。

    ReplyDelete
  3. 我也心想..看到自己揉的面团发酵到很大,那心里一定很有满足感吧?

    我就是担心揉面团那部分咯..
    我怕我揉不好..=.="

    怕怕!不过我还是很想试看看!希望这星期我能做!嘿嘿!

    ReplyDelete
  4. 揉面团的部分我花了差不多25分钟吧。。。其实也不需要使用吃奶的力气来揉面团的,只要揉到它不黏手及感觉很有弹性就可以了噢!

    ReplyDelete
  5. 啊?我还以为要用很大力的..><"
    原来不粘手就可以了啊?><"
    我现在才知道...

    ReplyDelete
  6. 思念如果用普通力气来揉面团的话,嗯。。。大约揉30分钟应该够了,做面包还有要注意的是材料要量得很准才可以噢!:o

    ReplyDelete

  7. 揉30分钟我怕我会死掉
    可以用打蛋器那种旋转的吗?

    ReplyDelete
  8. 月亮:
    没有酱夸张啦!不会死的啦!呵呵……你可以边看电视边揉嘛,不知不觉的就揉好啦~~~
    用普通小型的搅拌机我怕会过热耶。。。你敢试吗?

    ReplyDelete
  9. 请问可以用牛奶代替椰浆吗?

    ReplyDelete
  10. 我不见empress bread maker user manual. 谁有,可以scan recipe 给我吗!tvm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