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迷你海绵蛋糕




为什么会取名为迷你海绵蛋糕叻?
因为我懒惰洗烤盘及切蛋糕,
所以就将海绵蛋糕的面糊倒入纸杯内烘烤了,呵呵。。。
蛋糕很松软,可是我不喜欢它的味道,
因为吃起来有鸡蛋味。。。虽然已经加入了香草精 :(

今天是采用全蛋法来打的面糊,
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蛋糕才会有鸡蛋味。
下次还是用回分蛋法来做海绵蛋糕 :P

鸡蛋 3 个
幼糖 60 克
特幼粉 60 克
牛油 30 克(溶化)
香草精 适量

1) 特幼粉过筛两次。
2) 鸡蛋及幼糖一起打至松发,颜色变成乳白色,拌入香精。
3) 加入筛过的面粉,轻轻拌匀。
4) 加入溶化的牛油,拌匀。
5) 倒入纸杯内。
6)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5分钟。

5 comments:

  1. 哈~我也不喜欢洗烘蛋糕之后的那些碗啊..盘啊之类的..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分蛋法了..因为我比较会打蛋白那部分了!嘿嘿!
    不过有时在分开蛋白和蛋黄的时候..一定会弄坏一粒蛋><"
    到最后一定有煎蛋吃..><"

    不过全蛋我也很喜欢..因为不用分!哈!

    ReplyDelete
  2. 有鸡蛋味不是很好吃吗?
    也许你不喜欢鸡蛋的味道吧!
    上个星期做了你的叉子马芬,
    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
    最重要的是真的好好吃哦!
    大部分都被我的侄儿和外甥给解决了。

    ReplyDelete
  3. 思念,看了你的巧克力戚风蛋糕了,很好吃的样子!我最怕买到不新鲜的鸡蛋,因为蛋黄很容易不小心给我弄破,新鲜鸡蛋就比较容易分开蛋白及蛋黄。

    ReplyDelete
  4. Ching,可能是个人口味不一样吧,呵呵。。。

    很高兴你和你家人都喜欢我的叉子玛芬 :)

    我最近很少做蛋糕,因为觉得做面包比较有趣,今晚做了butter roll,希望会成功!

    ReplyDelete
  5. 這個蛋糕不需要用到發粉嗎?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