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杏仁巧克力玛芬

烘烤前。。。

烘烤后。。。好香啊!


刚刚试吃了半个,很满意它的味道!

牛油 85 克
幼糖 80 克
鸡蛋 2 个 (打散)
鲜奶 1/3 杯
特幼粉 150 克
可可粉 20 克
杏仁粉 1/4 杯
发粉 1 小匙
巧克力米 1/4 杯
杏仁片 适量

1。特幼粉、可可粉及发粉一起过筛。
2。牛油及幼糖一起打至松发,鸡蛋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都必须充分搅拌均匀。
3。倒入鲜奶,然后再倒入筛过的粉、杏仁粉及巧克力米,用手搅拌均匀。
4。将面糊分别倒入九个玛芬杯内,上面洒上杏仁片。
5。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5分钟或至熟。

13 comments:

  1. hsling啊..你的杏仁片有没有烘过?

    嗯..家里没有杏仁片..只有杏仁粒..我想一样的吧!哈~:P

    ReplyDelete
  2. 我直接将杏仁片洒在上面,没有预先烘过。杏仁粒应该也是可以吧,都是杏仁,只是形状不一样罢了:P

    ReplyDelete
  3. hsling,你的杏仁巧克力玛芬害我看到一直流口水 ,不知你可不可以放它的食谱呢??

    ReplyDelete
  4. eskielover,可以的。我还欠思念卡司达面包的食谱还没有放上来,呵呵。。。:P

    ReplyDelete
  5. 哈!因为我从头看到尾啊..我记得那时是新年..你说会迟点才放上..可是我看之后的都没有哦!

    不过之后你有做另一种卡士达面包..可是不是你第一次做的!

    我的食谱可以慢慢来!不急!^^

    谢谢美女~~!!!^^

    ReplyDelete
  6. 思念,看来我真的患上了老人痴呆症了。。。都忘了自己做了什么东西:P

    在我印象中好像只做过一次卡司达面包叻?。。为什么思念会说'另外一种'呢?。。。。。。。。。噢!我想起来了!是不是很早以前做的那个面包上面有挤一条条像红萝卜的那个卡司达吗?应该你说的就是那个了!那个是失败之做来的,哈哈。。。后来的那次才是可以吃的。

    ReplyDelete
  7. 对对!就是你说像红萝卜的那个..
    连面包都是失败的吗?
    可是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哦!:O

    ReplyDelete
  8. 那个面包部分没有问题,败只败在拿卡司达酱的部分,后来那像萝卜的卡司达全部都被我挖掉了,只剩面包的部分拿来吃,呵呵。。。

    ReplyDelete
  9. 对对!我就是要面包的那部分..
    跟你之前的甜面包做法一样吗?只是加了pandan色素?

    我现在也只能做折衷小小的面包..土司要买了模才能做了:(

    ReplyDelete
  10. hsling
    杏仁粉是跟其它粉类分开放吗?
    不能和其它粉类一起过筛?

    ReplyDelete
  11. 思念,那个青色的面包食谱我是从另外一本书上拿的,跟基本甜面团不大一样:O

    Jess,杏仁粉等到其他粉过筛之后才跟它们混合,因为杏仁粉不需要过筛。

    ReplyDelete
  12. hsling,谢谢你的食谱。
    但是,我想问鲜奶 1/3 杯,杏仁粉 1/4 杯和巧克力米 1/4 杯大概是几多???我没买到量杯,看来要去TESCO买了。。。。。

    ReplyDelete
  13. eskielover,这个我没有称过耶。。。你还是买了量杯才做吧 :P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