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马来糕点~Kuih Kaswi~



今天还做了马来糕点【Kuih Kaswi】
食谱是不久前从网上找到的
我把分量除以二来做,可以做一大盘!
外面原本是要裹上新鲜椰丝的
可是我忘了买,看到家里还有干椰丝
就改用干椰丝了,嘻嘻。。。
刚刚熟的时候吓了一跳,怎么这么软的?
简直可以说是它还是液体的状态嘛!
只是比较黏稠而已,不管啦!
先让它放凉先。。。等。。。等。。。等。。。
终于等到凉了,用手指按了一下,呼!
它变得比较实了,松了一口气。。。
切片后裹上干椰丝,不错吃噢!


粘米粉 80 克
木薯粉 80 克
砂糖 100 克 (我用90克)
椰糖 100 克 (我用60克的Gula Apong来代替)
清水 550 克
碱水 半小匙
干椰丝 适量

1。清水、砂糖及椰糖一起煮至溶化,待凉。
2。糖水及其他材料一起一起搅拌均匀,过滤。
3。准备好方形烤盘,铺上耐热玻璃纸。选择大一点的烤盘,尽量不要蒸太厚。
4。蒸锅内水必须烧滚,将烤盘放入蒸锅内,先将粉浆充分搅拌均匀后才倒入烤盘内。
5。用大火蒸30分钟。
6。熟后必须等到完全凉了之后才切片。
7。将切好的糕裹上一层椰丝即可享用啦!

4 comments:

  1. 这个是用黄糖做的吗?
    会不会很甜呢?
    可否分享食谱?

    ReplyDelete
  2. Ching,这个使用Gula Melaka做的,可是我将它改为Gula Apong来做,因为家里没有Gula Melaka。

    不会很甜,甜度刚刚好 :)

    如果今晚线路好的话我会将食谱放上来。

    ReplyDelete
  3. 我就来疯了!!这是我最爱的糕!!!

    ReplyDelete
  4. 瀞霞,很久没有看到你来我家了。。。

    我已经附上食谱了,很容易做的,有空欢迎你试做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