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橙味芝士蛋糕




这是第一次试做的橙味芝士蛋糕
我将橙皮磨成茸然后加在蛋糕糊内
蛋糕吃起来有鲜橙的香味及芝士的独特味道。。。
冷藏过后的芝士蛋糕更加美味了!


材料 A:
Cream Cheese 90 克
芝士片 1 片
鲜奶 30 克
牛油 30 克

材料 B:
蛋白 3 个
塔塔粉 1/8 小匙
幼糖 20 克

材料 C:
蛋黄 3 个
幼糖 30 克
橙皮茸 1 小匙
鲜橙汁 30 克
特幼粉 35 克
玉米粉 5 克

  1. Cream Cheese,芝士片及鲜奶一起隔水煮溶,加入牛油搅拌至牛油溶化。待凉。
  2.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气泡,加入 B 的幼糖打至硬。
  3. 蛋黄、幼糖 B、橙皮茸及鲜橙汁一起倒入芝士糊内,搅拌至糖溶化,加入特幼粉及玉米粉拌匀。
  4. 将三份之一的蛋白倒入蛋黄糊内,拌匀,然后将面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内,使用塑胶刮刀轻轻搅拌均匀。将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5. 预热烤箱 150 度,隔水烘烤 40 分钟。
  6. 熟后将蛋糕取出,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后才享用!

11 comments:

  1. 哇。。。好美哦。。。我真的是好羡慕你哦。。
    头吃一口,em... 好吃。。

    ReplyDelete
  2. 你做的蛋糕总是让人看了忍不住流口水的。。。。
    太厉害了。。。
    不懂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像你那样?

    ReplyDelete
  3. 匿名者,这橙味芝士蛋糕真的不错吃噢 :)

    ReplyDelete
  4. yilan lai,只要多练习几次你也可以做出美味的蛋糕的,加油噢!:>

    ReplyDelete
  5. 哇!又有新口味蛋糕吃啰!橙味芝士蛋糕好特别,看了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6. 树荫下,这蛋糕的确不错吃!刚刚我拿去请家人试吃,他们都说好好吃噢!就连我那不喜欢吃橙味蛋糕的姐姐都吃了好几块,呵呵。。。

    ReplyDelete
  7. 我看到The Store这几天的cream cheese比平常便宜RM0.50叻..一直在想要不要买..

    我想弄用cream cheese弄的蛋糕!嘿嘿!
    唉~要不要买叻???

    ReplyDelete
  8. 思念如果想要做cheese cake的话那就买吧!:P

    我是因为之前买了一公斤装的还没有用完,又怕它发霉,所以要快快用完它。下次买小包装的就好了。

    ReplyDelete
  9. 嘿嘿!hsling啊..今天我买了两包cream cheese..嘿嘿!
    一包才RM7++而已..看到便宜就买了两包..

    努力地找我心目中的cheese cake!嘿嘿!

    ReplyDelete
  10. 哇!真的很便宜耶!我这里卖RM11.90(250gm),昨天才看的价钱。。。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