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肉松鸡蛋糕(蒸)





说实话我很怕吃鸡蛋糕的
因为很怕它的鸡蛋味~~~

今晚这个是试验品来的
没想到出乎意料的美味!
蛋糕非常的松软,还带有一点Q劲!
完全吃不到鸡蛋味,哈哈。。。
一出炉就被家人吃光光啦!太高兴了!

蛋糕
一点都不油腻,因为没有用到一滴的油
面粉量也不多,所以不怕月+巴,嘻嘻。。。
再加上是用蒸的,吃了也不怕发热气 ^_^

全蛋 3 个
蛋白 1 个
幼糖 60 克
特幼粉 75 克
蛋黄粉 10 克 (Custard Powder)
肉松 适量

1。特幼粉及蛋黄粉一起混合,备用。
2。鸡蛋及幼糖一起打至松白。
3。面粉分三次筛入,每次筛入后都要用塑胶刮刀轻轻拌匀面糊。
4。将2大匙的面糊倒入纸杯内,倒入一小匙的肉松在面糊上。
5。在倒入面糊至九分满,再撒上适量肉松。
6。锅内烧滚水,用大火蒸25分钟。

12 comments:

  1. 可以share食谱吗?thank you.

    ReplyDelete
  2. 咸咸甜甜一定很好吃。。
    星不喜欢鸡蛋的味道,可是多数烘焙都有用到鸡蛋哦。。呵呵

    ReplyDelete
  3. 匿名者,没问题!可是没有酱快,因为之前还有几个食谱都没有整理好。

    ReplyDelete
  4. Jess,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担心下,因为从来没有试过用肉松来加进蛋糕里,后来蒸好之后试了一小口,哇!好好吃噢!

    我不是不喜欢鸡蛋的味道,怎么说呢?。。。有些蛋糕(像鸡蛋糕)吃起来会有点蛋的腥味,那种就不喜欢了,可是勉强还是会吃啦,哈哈。。。这次的这个因为加了肉松,所以蛋味全都被盖过去了,呵呵。。。

    ReplyDelete
  5. 鸡蛋糕我喜欢,肉松更喜欢。
    星,期待你的食谱咯!

    ReplyDelete
  6. o, 昨天一看到肉松鸡蛋糕太兴奋了,
    没看清楚原来这个是蒸的哦!

    ReplyDelete
  7. Ching,你不喜欢蒸的蛋糕吗?:O

    ReplyDelete
  8. 不,我也喜欢蒸蛋糕。

    ReplyDelete
  9. 请问这个食谱的分量可以做到多少个?我看你的照片好像很多。

    ReplyDelete
  10. 請問用蒸的不會濕濕嗎?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