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杏桃鸡蛋糕 Steamed Apricot Cupcake



这又是一款非常松软的鸡蛋糕
最近好像迷上了做蒸蛋糕了,呵呵。。。
重点来了,这鸡蛋糕也是吃不到
鸡蛋的腥味,太好了!
我加了Apricot Jam在面糊里面
还有我最喜欢的葡萄干 ^_^
松软的口感及酸甜的味道。。。
又想做蛋糕可是家里没有烤箱的朋友
可以试一试我这几次做的蒸蛋糕噢!
都十分美味的叻!


鸡蛋 3 个
幼糖 50 克
特幼粉 100 克
发粉 1/2 小匙
杏桃果酱 Apricot Jam 80 克
粟米油 1 大匙
葡萄干 50 克


  1. 杏桃酱及粟米油一起预先混合均匀,备用。
  2. 特幼粉及发粉搅拌均匀,备用。
  3. 鸡蛋及幼糖一起用高速打至松白。
  4. 筛入面粉及倒入果酱,使用S勾低速搅拌一会儿。
  5. 继续使用塑胶刮刀轻轻拌匀面糊只无面粉颗粒。
  6. 将两大匙的面糊倒入纸杯内,撒上几粒葡萄干,在倒入面糊至九分满,再撒上葡萄干。
  7. 用大火蒸25分钟即可。
注:如果你的电动搅拌器没有付送S勾的话,步骤4可以用塑胶刮刀来进行,可是要小心不要搅拌过度,不然面糊会变成水水的。

11 comments:

  1. hsling,看来你是迷上了蒸蛋糕了吧?为什么你们都能做出又松又软的蛋糕?

    ReplyDelete
  2. 树荫下,就像我之前有说过,可能是我最近做蒸蛋糕的手风好瓜?。。。嘻嘻。。。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以前做的蒸蛋糕都是不会发的,比kueh还要硬的那种 @_@

    最近可能是捉到窍门了,哈哈。。。

    蒸蛋糕比较健康,也比较适合我这种容易发胖的人食用,呵呵。。。

    ReplyDelete
  3. hsling,什么窍门?可以告诉我吗?我连基本的戚风都不成功!

    ReplyDelete
  4. 不喜欢鸡蛋糕的星最近好像喜欢上鸡蛋糕了哦!
    对啊,对啊?星你有什么窍门呢?
    说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嘛!
    这个鸡蛋糕也是用蒸的吗?

    ReplyDelete
  5. 杏桃?长什么样子的啊?
    这里买得到哦?

    ReplyDelete
  6. 树荫下 & Ching,

    我觉得做蒸蛋糕的窍门就是:
    1。鸡蛋一定要打至松发,变白
    2。面粉要分次筛入
    3。搅拌面粉时要顺着同一个方向慢慢将它们拌匀

    如果发现搅拌好的面糊变得水水的、重重的感觉的话,就最好别蒸了,因为蒸出来的蛋糕像kueh那样很结实,蛋糕是失败的了。

    ReplyDelete
  7. 思念,我用涂面包吃的Apricot Jam来做的。因为看到冰箱里面的那罐jam已经买了好久才吃那么一点点而已,不想将它浪费(怕过期),就试了试做蛋糕啦!下次我会尝试用其他果酱来做蛋糕,因为冰箱里面除了Apricot Jam,还有orange jam、strawberry jam、kiwi filling & blueberry filling都还没有用完。。。

    ReplyDelete
  8. hsling,如果面糊变得水水,可以加面粉吗?我觉得每次我的面糊太稀了,所以每次蛋糕都会塌

    ReplyDelete
  9. 5555...太迟进来了
    昨天我蒸肉松鸡蛋糕时,面糊就是水水的,蒸好后底部像糕,可是上半部都熟
    星,为什么的面糊会变得水水的?而顺着同一个方向慢慢拌匀目的是??

    ReplyDelete
  10. 树荫下,你是做蒸蛋糕还是烘的蛋糕呢?如果是蒸鸡蛋糕的面糊变得水水的就算失败了。。。蛋糕蒸出来是硬硬的kueh。。。可是如果是做想raya cake的那种蒸蛋糕的话又不一样的,虽然面糊稀稀的,可是蒸出来的蛋糕又不硬的,而是moist的那种wor。。。(因为种类不同)

    如果是烘的蛋糕,面糊稀稀的也是不可以的,肯定会失败 >_<

    ReplyDelete
  11. Jess,面糊是一开始就水水的吗?还是加了面粉后才变水水的?

    蒸鸡蛋糕的面糊油始至终都要呈现松发的状态才可以。在搅拌面粉时我觉得如果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的话鸡蛋比较没有那么容易消泡(也就是说如果消泡的话,面糊就会变得水水的了)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