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福州小吃~鼎边糊

这些是我这次用的汤料:
黑木耳、虾仁、鱿鱼及鸡胸肉

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例如:
鱼丸、金针、肉丸、鱼片。。。


锅内放入汤料及倒入高汤,一起煮滚
高汤可以选择:
猪骨汤或江鱼仔高汤


这是调好的粉浆
粉浆材料:
粘米粉 125 克
清水 150 克
(将材料搅拌至无颗粒即可)


用大火将汤煮至大滚
将一大勺的粉浆淋在锅边
等到粉浆开始熟了/变成固体(大约20秒)
就可以用铲子铲到汤里
重复至所有粉浆用完
我用的是普通的黑铁锅


可以下调味料啦:
盐、少许味精及胡椒粉



可以在上面撒上
青葱及炸好的干葱
开动啦!


12 comments:

  1. 福州小吃?怎么我没吃过也没见过呢?
    很特别的煮法,将面糊倒在锅边后再铲倒锅里。

    ReplyDelete
  2. yalo...very special way to prepare this dish!!! will try it!!haha

    ReplyDelete
  3. To: ching
    所以它叫做鼎边糊啊!^_^

    To: 静霞新娘子
    是蛮有特色的一道小吃,做法又不难,有空可以试下

    ReplyDelete
  4. no chance to eat when I'm in Kuching ler...
    should be nice taste. Next time have chance to visit Kuching want to try

    ReplyDelete
  5. 只是茶:
    是滴~~~

    ReplyDelete
  6. 请问粘米粉是怎样的?它的英文名字叫做什么?谢谢哦!^.^

    ReplyDelete
  7. 哇~星姐~這樣的煮法真的很特別,我也沒見過,謝謝你的分享,我會去試看^^

    ReplyDelete
  8. Ivy:
    这是福州人的小吃,你一定要试试看噢!

    ReplyDelete
  9. i can tell u this is my fave dish. just make some, but looks like porridge....will use dis recipe and try again tomorrow.

    ReplyDelete
  10. 这个我喜欢!我在诗巫吃过,好好吃!^_^ 想不到你也是福州人,因为我是Sitiawan的福州人,老公是诗巫的福州人!^_^

    ReplyDelete
  11. 星:你是福州人??请问你会做福州红糟酒吗??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