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福州小吃~光饼夹肉

跟大家介绍一下吧!
这个就是福州人的传统小吃之一的【光饼】
刚刚出炉时最好吃,因为口感有点脆脆的
放凉了就不好吃了,会变成干干的
还记得在我小的时候一块钱可以买到十个!
现在只可以买到五个了 *>_<*


这是自己煮的五香肉片。。。
做法很简单,买块瘦肉回来
切厚片,放入锅内,加水盖过猪肉即可
然后加入调味料:
生抽、老抽、砂糖、五香粉、胡椒粉
焖煮至汁收干即可切片啦!^_^


将光饼切开,可是不要切断
将肉片塞进去。。。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0分钟。。。

一口咬下去!卡滋!
好好吃噢!!

汉尼吃三个,我吃了两个当做午餐 *^_^*

3 comments:

  1. 好久都没吃到的光饼夹肉了。好怀念叻。
    星,这个福州光饼你哪还是卖得很便宜哦!
    我这里我看1块钱志可以买到2片而已呢!

    ReplyDelete
  2. Ching,一块钱才买到两片kosong的光饼吗?哇!。。。真的是有点贵下~~

    我们这里已经夹肉的才卖RM0.60一片,以前一块钱可以买到三片夹肉的

    ReplyDelete
  3. 我这里 买不到 阿 。 我是 雪州 沙登 客家人 我很爱 这种 饼 有 淡淡的 面粉 和 芝麻 香 。。。有次姐姐 飞过 Sabah 和 Sarawak 参加 基督教会 活动 , 回程 时 顺 便 带 了 些 光饼 给我 。。 我 吃过 后 深深 爱上 它 了 , 真的 好想 自己 做 。 但是 需要 很大 的火炭 炉 。。 有点 不太 可能 吧 。。。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