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健康麦馒头

发酵好的馒头正在里面蒸着。。。

做成三明治形状的馒头出炉啦!
很软又很有弹性!


可以涂上咖椰吃。。。
(花生酱或巧克力酱也是可以)


也可以做成汉堡包吃!

低筋面粉 190 克 (我用特幼粉)
全麦面粉 60 克
即溶酵母 4 克
双倍发粉 1 小匙
白油 15 克
幼糖 40 克
清水 145 克

1。全部材料(除了清水)一起混合均匀,用手指搓成面包粉的状态。
2。倒入清水,揉成不沾手及有弹性的面团,大约25分钟。
3。将面团分成6份,休息10分钟。
4。将小面团杆成长椭圆形,中间部分涂上一点牛油,然后对折。(做成三明治面包的形状)
5。将馒头垫纸,然后排入蒸笼内。
6。发酵45分钟。
7。锅内烧滚水,倒入1小匙的白醋,大火蒸15分钟即可。

8 comments:

  1. 一直在潜水,终于抬头了。。。为了这个馒头(真不好意思),很佩服你的厨艺,一直学习中。我儿子非常喜欢馒头,你可以分享做法吗?

    ReplyDelete
  2. aorara,很高兴你会喜欢我的烘培成品 ^.^

    馒头的食谱我稍后会加上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食谱!!我是新手啦。。之前有试做你的cheddar cheese cake(做了三次才成功。。汗。。) 和butter cake, 孩子们和老公都喜欢,等下要做你的chorcolate chip cake....馒头要下个星期才做。。。希望会成功。再次谢谢HSLING啦!

    ReplyDelete
  4. aorora,不用客气!好东西应该是要与大家一起分享的 ^_^

    ReplyDelete
  5. 想问下在supermarket看到的tepung gandum is 全麦面粉. a little confuse^^

    ReplyDelete
  6. Eric:
    tepung gandum是普通面粉
    Wholemeal Flour才是全麦面粉

    ReplyDelete
  7. 第一次看到你的blog, 觉得你做的面包, 蛋糕。。 都好美哦~~ 我想学做馒头, 请问我可以用菜油/牛油代替白油吗?

    ReplyDelete
  8. 嗨星, 我还是第一次浮出水面呢。从你在佳礼我就追随着你咯,偷了好多食谱,现在有勇气自首了,嘿嘿。。其实想在佳礼跟你交流的, 只不过我试着回帖都行不通,所以我放弃了,真的是不会用。。谢谢你的食谱哦,我尝试了好多种都很好吃!!加油加油,相信你还会有更多更好的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