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可爱瑞士卷 Swiss Roll

先在烤盘铺上烤纸
然后撒上葡萄干


然后将面糊倒入
铺平。。。


烘好的蛋糕
好像一张海绵弹簧床,哈哈。。。


涂上蓝莓酱后,小心的卷起
然后放入冰箱过夜。。。





很可爱又很美味得蛋糕卷!
超级柔软的口感!
汉尼叫我下次不要涂果酱
他要吃里面卷了icing的那种。。。
我叫他自己做来吃,哈哈。。。

材料A:
蛋白 4 个
幼糖 50 克
塔塔粉 1/2 小匙

材料B:
蛋黄 4 个
幼糖 30 克
鲜奶 30 克
粟米油 30 克

材料C:
特幼粉 70 克
发粉 1/2 小匙

装饰用:葡萄干 (可以不加)
内馅:果酱、咖椰、打发的鲜奶油、巧克力酱 (随意)


1。材料A一起打至变硬。
2。材料B一起混合至糖溶化。
3。将1/3的蛋白倒入蛋黄糊内,接着筛入材料C,拌匀。
4。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内,轻轻搅拌均匀。
5。方形烤盘铺上烤纸,撒上葡萄干,然后倒入面糊,铺平。
6。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150度烘烤25-25分钟。
7。将蛋糕取出,待稍微放凉了之后涂上内馅,卷起。
8。放入冰箱冷藏以帮助定型。
9。切片后即可享用。


14 comments:

  1. 哇哇!!我要这个食谱~

    谢谢美女~~(快快说谢谢!)哈~

    是用optima粉做的吗?
    那面糊看起来很像咯..=.="
    我没有optima粉料...T_T

    icing的是什么?

    ReplyDelete
  2. 不是的,这次用的是特幼粉 ^_^

    icing是打发的奶油,又被称为butter cream

    ReplyDelete
  3. 嘿嘿!用特幼粉就好了!有空就拜托美女分享一下食谱啊!
    谢谢谢谢!!!

    ReplyDelete
  4. 思念,你要给我一点时间噢!

    ReplyDelete
  5. 好可爱的Swiss Roll!食谱我已抄下了,我要再挑战蛋糕卷.上次我做的蛋糕卷虽然不成功,但是家人都说很好吃,我要再试一试!

    ReplyDelete
  6. 树荫下,你的手脚好快噢!嘻嘻。。。刚刚才加上的食谱这么快就被你提走了,哈哈。。。

    这瑞士卷真的是很柔软,我放在冰箱吃到第三天还是一样软软的 ^_^

    ReplyDelete
  7. hsling,我以为你一早已附上了,原来我是第一个!几天没来你的家了,paiseh,哈哈!
    我上次做的蛋糕卷不到三天已吃完了!

    ReplyDelete
  8. hsling,请问你用的烤盘, 是直接用oven 的烤盘&铺上烤纸,之后倒进蛋糊&直接烤,对吗?

    ReplyDelete
  9. Slee:
    我不是用oven的烤盘,而是用另外买的8"x8"的方形烤盘,铺上烤纸,直接倒入蛋糊,接着烘烤。

    ReplyDelete
  10. 请问粟米油可以换成牛油吗??

    ReplyDelete
  11. 匿名者:
    我没有试过呐……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以咯。。。

    ReplyDelete
  12. 材料B一起混合至糖溶化
    请问下这个是拿来煮给他溶化吗?

    ReplyDelete
  13. Jamie:
    不用煮也不用加热,用whisk来搅拌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14. 请问一下, 这是几寸大的烤模啊?
    还有哦,如果我卷好不放进冰箱可以吗?
    放进冰箱出来的皮是不是没那么容易粘在油纸上?

    放进冰箱定型的话,拿出来温室后它会不会出现水分啊?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