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Cheddar Cheese Cake




鸡蛋 3 个 (蛋白与蛋黄分开)
幼糖 50
塔塔粉 1/4 小匙
芝士片 3
鲜奶 50 毫升
牛油 50
面粉 50

  1. 芝士片、鲜奶及奶油一起隔水煮溶,待凉。
  2. 蛋白及塔塔粉用高速打至起泡,幼糖分两次加入,打至硬及倒转盆而蛋白不会掉下来。
  3.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搅拌均匀。
  4. 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芝士糊内,用手轻轻搅拌均匀,筛入面粉,继续拌匀。
  5. 将芝士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内,搅拌均匀。
  6. 预热烤箱 150 度,隔水烘烤 50 分钟。

39 comments:

  1. 请问奶油是牛油吗?
    谢谢!

    ReplyDelete
  2. C@therine:
    是的,我已经更改了

    ReplyDelete
  3. 星,你再战Cheddar Cheese Cake阿?你的食谱是否有再做更改?

    ReplyDelete
  4. 哇!好美叻!你的蛋糕脱模后,你有放烤纸吗?

    ReplyDelete
  5. 凌:
    不是的,这个是我的旧作来的啦…
    食谱没有做更改噢!


    Slee:
    我是在烤盘内铺烤纸然后才将面糊倒进去,烘好脱模了之后就把烤纸拿掉了

    ReplyDelete
  6. 请问隔水烘烤有什么作用呢?一定要这样子吗?

    ReplyDelete
  7. 卡路:
    隔水烘烤芝士蛋糕是要让蛋糕表面不会裂开

    ReplyDelete
  8. 我是快乐厨房的椰子糖,第一次来到你的部落格看看,找到了想要做的cheddar cheese cake,下午做了很好吃哦!谢谢你!你真的很棒!我会常来支持支持!加油哦!
    请问你有研究过芝士戚风蛋糕吗?可以教我吗?很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9. 请问你的面粉是普通面粉吗?还是自发面粉呢?

    ReplyDelete
  10. 你好!

    我现在在烘着这个蛋糕,已经烘了一个钟头半,可是里面还是没熟,
    请问你的烘盘有涂一层油才放面糊吗?
    我是不是搅拌得太少了...?把蛋白加进面糊时会有很多一粒粒,我不敢搅拌太久,怕气泡没了,所以看大概均匀了就放进烘盘.

    ReplyDelete
  11. Jannette:
    是特幼粉, superfine flour


    Mok Jee Mei:
    烘了一个钟头半蛋糕还没有熟,这不大可能吧?你用的是大烤箱吗?我只在烤盘底部铺上烘培纸,并没有涂油。
    再试试看吧…因为这蛋糕很多人都做过了,大家都很成功~~

    ReplyDelete
  12. 因为我家没有烤箱,我可以用蒸吗?

    ReplyDelete
  13. Jannette:
    不可以,一定要用烘的wor…

    ReplyDelete
  14. 可以请教一下,何谓"隔水烘烤"..?要如何做呢?

    ReplyDelete
  15. FioN:
    隔水烘烤就是…
    准备两个烤盘,一大一小,大烤盘必须能够装得下小烤盘。将面糊倒入小烤盘内,然后将小烤盘放在大烤盘上,将水注入大烤盘内,水的高度必须要浸泡到小烤盘的一半高度,接着拿去烘烤。

    ReplyDelete
  16. 星姐,谢咯!我会尝试做的.. ^_^

    ReplyDelete
  17. 星姐,我好像失败了... :(
    搞得这么迟,还是失败了,破坏了我的心情!
    上层熟了,但里面却湿湿的,怎么烤都还是不能熟,我好像烤了差不多两小时来了.
    请问,为什么呢?

    ReplyDelete
  18. Fion:
    你说的不熟指的是蛋糕里面还是水水黏黏的吗?
    没有理由烤了两个小时蛋糕不熟啊?…
    我也不知道你的问题出在哪里了…

    ReplyDelete
  19. 请问你所说的芝士片是怎样的?
    夹面包那种吗?

    ReplyDelete
  20. Xien:
    没错,就是用来夹面包吃的那种芝士片

    ReplyDelete
  21. Hi.. may i know what's the size of your baking tin? Did you wait till the cake is completely cool in the oven then unmould? Thank you

    ReplyDelete
  22. hsing
    刚刚试做了ccc
    为什么不会发呢?
    好塌的一块蛋糕。。。。
    到底那里出了问题?

    ReplyDelete
  23. 请问如果我用自发粉来取代superfine flour,请问能吗??

    ReplyDelete
  24. 请问如果我用自发粉来取代superfine flour,请问能吗??

    ReplyDelete
  25. xien:
    要看下你的制作过程及成平才会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Amy:
    我没有试过,不过我想应该可以

    ReplyDelete
  26. 我也刚烤了CCC,但不会起,矮矮的.
    底部放了paper但还是进水.. 会不会因为我的烤炉只有上火没有下火所以CCC才矮矮的.

    ReplyDelete
  27. cheddar cheese cake 用的是芝士片,如果用 cream cheese 可以嗎?

    ReplyDelete
  28. 请问哦!鲜奶用平常在超级市场买的 鲜奶 可以用来做蛋糕的吗?

    ReplyDelete
  29. hi i made this,

    find the cake just ok, i thinking using cream cheese taste better

    http://www.dishwithvivien.com/2009/06/cheese-slice-cake/

    ReplyDelete
  30. 我尝试了三次都失败了。表层熟了,可是底部还是湿湿的,不够干,所以吃起来有点腻。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ReplyDelete
  31. 我很开心,找您的食谱做这蛋糕,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大家都说很好吃。我又再做第二次了,呵呵。。。

    我没用superfine flour,我用普通面粉,可是可发到2寸半高哩!而且不会倒塌,好高兴好高兴!谢谢您,hsling.

    ReplyDelete
  32. 隔水烘烤 50 分钟???是怎样的呢??

    ReplyDelete
  33. 我想请问你是开上火和下火一起?

    ReplyDelete
  34. 我是天空蓝。
    我想问“打到硬”是指干性打发吗?
    cheddar cheese cake version 2 是社性打发,所以想请问一下。

    ReplyDelete
  35. 请问是开上下火吗?

    ReplyDelete
  36. hsling,
    为什么我的ccc蛋糕表面皮会皱皱呢,
    从烤炉出来后是否要倒扣呢?

    ReplyDelete
  37. Hsling, ur CCC looks so nice and tall...mine look short...may I know what tin size r u using with the amt of ingredients stated in ur recipe?

    ReplyDelete
  38. 我也想知道为何我的涨到很高最后便塌的扁扁的,没你的又高又漂亮~~

    ReplyDelete
  39. 星姐, 您好。为何我隔水煮牛油与芝士片后, 它却变成块状, 而不是creamy的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