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蓝莓蛋糕卷




昨晚就做好的瑞士卷
因为卷好后要放入冰箱定型
所以今天才拿出来切。。。

材料A:
蛋白 4 个
幼糖 60 克

材料B:
蛋黄 4 个
蓝莓口味优格 150 克(一小罐)
面粉 60 克
粟米粉 10 克
粟米油 1 大匙

内馅:
Blueberry Filling 适量

1。蛋白打至气泡,加入幼糖打至硬。
2。于另一个盆内,材料B一起搅拌至无颗粒。
3。蛋黄糊倒入蛋白内,轻轻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方形烤盘内。
5。预热烤箱 150 度,烘烤20分钟至表面金黄色。
6。待稍微凉了之后将蛋糕翻面,涂上blueberry filling,卷起。
7。放入冰箱至少2个小时以定型,最好放隔夜。
8。切片后就可以享用啦!

注:如果买不到蓝莓口味的优格,可以用原味优格来代替

10 comments:

  1. 星,这个蓝莓蛋糕卷你就是用optima粉做的吗?
    你的蛋糕卷卷得很漂亮,一点都没裂到哦!
    你是用几寸的烤盘呢?烤好的蛋糕收在冰箱中会比较好吃吗?

    ReplyDelete
  2. 高手就是高手..
    卷到几漂亮下!@@"

    我的丑到死..><"

    hsling也是用那斑点蛋糕卷的食谱吗?

    ReplyDelete
  3. Ching,

    这个没有用到optima粉,用特幼粉做的。还加了一罐蓝莓优格^-^

    我用10"X10"的烤盘

    你说错了,不是'烤好的'而是'卷好的'蛋糕才对。卷好的瑞士卷收在冰箱里面是为了让它定型,当然另一方面也是怕它变酸,因为蓝莓酱之前是从冰箱那出来的,放在外面太久了怕变坏,呵呵。。。如果不喜欢冷冷的蛋糕你可以在吃之前的30分钟提早将它从冰箱里那出来,等到不冷了才吃:)

    ReplyDelete
  4. 思念,

    你又说让人心花怒放的话料。。。哈哈。。。

    这个跟斑点蛋糕卷的食谱不一样,它是用我早早前的优格蛋糕卷的食谱做的;)

    如果你找不到食谱的话,过来跟我说一声,我再加上来^.^

    ReplyDelete
  5. 每次看到你们做蛋糕卷都卷得很美,很想试做,但怕失败,卷不成,毕竟是新手嘛!
    hsling,我在佳礼找到你的食谱了!你说的蓝莓优格一罐是yogurt drink吗?是多少ml?因为你没注明,我怕弄错!

    ReplyDelete
  6. 树荫下,我这次是运气好没有卷到裂,哈哈。。。

    蓝莓优格不是yogurt drink来的,而是blueberry yogurt,一罐罐小小的150ml,用汤匙舀来吃的那种:)

    ReplyDelete
  7. hsling,我刚好有罐原味优格在冰箱,看这星期有空我要挑战蛋糕卷!!!嘻!

    ReplyDelete
  8. 树荫下,那么我先预祝你成功噢!

    ReplyDelete
  9. 我今天做了这个,可能因为蛋糕体太软,结果卷好后变扁了。不美了。

    ReplyDelete
  10. karenc:
    自己吃没关系,呵呵……
    再接再厉!!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