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糯米鸡

这是我第一次做糯米鸡,做法没有想象中的难
反而觉得蛮简单一下,味道方面也很满意

我用这种本地栽种的红糯米做的
米粒瘦瘦长长的,很可爱一下……
先将洗净后的糯米浸泡4小时,拌入调味料后
放到蒸笼里面蒸至八分熟左右

小碗的底部铺上已经腌过的鸡腿肉及香菇
还有腊肠。。。
接着将糯米压入碗内,盖上锡纸后继续放进
蒸笼里面蒸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13 comments:

  1. 好吃!好吃!我来吃糯米鸡噜!
    呵呵~我要多多粒香菇的plz!

    ReplyDelete
  2. 妮妮:
    知道你喜欢吃糯米,所以故意上糯米鸡来引你进来的,嘻嘻。。。
    每碗只有一粒香菇罢了,哈哈。。。

    ReplyDelete
  3. 是不是因为之前先把糯米蒸了8分熟,
    所以后面的只需蒸20分钟就够?
    那我要记起这样的排序了。

    ReplyDelete
  4. I like anything with glutinous rice, I just love to eat this, but never know 本地栽种的红糯米...

    ReplyDelete
  5. 看到你的糯米鸡,偶的肚子開始咕咕叫了....呵呵~

    ReplyDelete
  6. 午饭时间到了,
    肚子已经抗议了,我要糯米鸡

    ReplyDelete
  7. 好多陷料的糯米鸡。
    感觉料好多过糯米呢!

    ReplyDelete

  8. 你好有心思哦
    那个装辣椒酱的黄瓜来的吧
    弄得好美

    ReplyDelete
  9. 阿查拉:
    是的


    Sonia:
    如果卖不到这种红糯米的话,就买普通的糯米也是可以的


    莲子:
    糯米鸡……好吃 好吃!呵呵。。。

    ReplyDelete
  10. 淇淇:
    可是只能够请你的眼睛吃。。。


    Ching:
    我觉得馅料不够多,还可以加多一点,哈哈……


    月亮:
    谢谢你的赞美~~
    没错,那个是用黄瓜弄的

    ReplyDelete
  11. 这糯米鸡卖相很好,也有做来卖吗?

    ReplyDelete
  12. 温馨小屋:
    这个我做给自己吃的,非卖品

    ReplyDelete
  13. 可以分享糯米鸡的做法吗?我想做给家人吃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