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巧克力戚风


这款好吃的巧克力戚风蛋糕就是用来做老公的生日蛋糕那个
食谱来自菓子学校~戚风蛋糕&泡芙
不过我稍微更改了步骤


(18cm)

蛋黄面糊:
蛋黄  3个
幼糖  20克
热水  70克
可可粉  15克
玉米油  30克
面粉  60克

蛋白霜:
蛋白  3个
幼糖  50克
  1. 热水与可可粉一起搅拌均匀,待用。
  2. 蛋黄及幼糖搅拌至糖溶化,倒入(1)拌匀后倒入玉米油继续搅拌均匀。
  3. 倒入面粉,搅拌至看不到粉粒。
  4. 另外,蛋白打至起泡,分三次加入幼糖打至干性发泡。
  5. 蛋白霜分三次与蛋黄面糊拌合。
  6. 倒进中空模,铺平,敲出气泡。
  7.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50度,先用下火烤至蛋糕涨起(大约15分钟),接着改用上下火继续烘烤大约20分钟。
  8. 取出,马上倒扣烤盘,待凉后才脱模。

13 comments:

  1. 有个贴心的老婆,老公肯定疼死你咯!

    高高的7风,我喜欢。

    ReplyDelete
  2. Eileen:
    我老公可能平时蛋糕吃多了,所以他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

    谢谢妳的喜欢~

    ReplyDelete
  3. 跑完步了,来吃你的7风
    唉~这样又胖了:$

    ReplyDelete
  4. 东东:
    我一直觉得hor...吃戚风蛋糕不会变胖咯!

    ReplyDelete
  5. 我今天也做了一款哦。不过我。。。还是要吃你的。因为觉得它好漂亮呐 :)

    ReplyDelete
  6. 美到让我妒忌哦~我也做了可可巧克力戚风,看到你的,就担心我脱摸脱到不美。。。压力!压力哦~:P

    ReplyDelete
  7. hsling的戚风还是那么美~就跟人一样!哈哈~(爽吗? :P)

    ReplyDelete
  8. 很美很美的7风,我又羡慕你了!!呵呵!

    ReplyDelete
  9. Jane:
    我们交换吃 ;)



    莎莎:
    18cm的模刚刚好~



    小鬼:
    放轻松啦!我相信妳的一定也很漂亮!



    Carey:
    哈哈哈哈哈……爽!!!



    Li Shuan:
    谢谢~
    做麽羡慕我?妳做得比我更好咧!

    ReplyDelete
  10. 师傅 你的烤箱温度很高喔?
    35分钟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11. 星,您的戚风蛋糕都做得很好,我用了您的食谱学做但失败了。我把成品放在我的部落格,希望你不介意,请多多指教。

    我也是部落新客,也想向您请教说:我要如何加载的食谱或部落格在我的文章中呢? 请教教我好吗?万分感谢。

    ReplyDelete
  12. 美女,我剛跟著你的食補做了巧克力戚風,可是不高的,還自己脫模了!知道什麽原因嗎?謝謝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