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抹茶戚风




原食谱来自 Siew Hwei@简单生活,随心所欲,快乐充实巧克力戚风
我将可可粉的部分改为东东送给我的进口绿茶粉
这绿茶粉非常的香,做出来的蛋糕颜色也很漂亮
我连续两天都做这款蛋糕,其中一个做了给妹妹带回古晋
她sms我说蛋糕很好吃~


(20cm中空模)

A:
鲜奶  80克
玉米油  60克
绿茶粉  10克
面粉  70克
幼糖  20克
盐  1/8小匙
蛋黄  4个

B:
蛋白  4个
幼糖  60克
塔塔粉  1/4小匙
  1. 鲜奶、玉米油、糖及盐倒入盆内,隔水加热至100度左右,倒入绿茶粉拌匀。
  2. 直接筛入面粉,快速搅拌,接着加入蛋黄拌匀。
  3. 蛋白加塔塔粉打至起泡,分三次加入幼糖B,打至湿性发泡。
  4. 去三分之一的蛋白霜与蛋黄糊拌合,接着将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由下往上快速翻拌均匀。
  5. 倒入模内,铺平,敲出空气。
  6.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50度,下火烘烤20分钟后,改用上下火继续烘烤20分钟。
  7. 取出马上倒扣,待凉后才脱模。


27 comments:

  1. 你像特别厉害做“戚风”又大又软绵绵的感觉
    (*^__^*) 嘻嘻……一定好吃。。。

    ReplyDelete
  2. Cindy:
    我还不算厉害,还有更厉害的高手呢!
    谢谢妳的称赞~

    ReplyDelete
  3. 蛋糕的颜色很美,看起来很好吃!

    ReplyDelete
  4. Outsider:
    谢谢妳,这蛋糕确实很好吃呢 ^^



    Hanushi:
    请妳吃一片吧 ;)

    ReplyDelete
  5. 星,这个美到。。。不会形容!很羡慕你的7风是一粒美美的出炉!!

    ReplyDelete
  6. Li Shuan:
    妳太謙虛了,妳做的蛋糕比我更美呢!

    ReplyDelete
  7. 我最爱的绿茶口味咧。。。
    蛋糕组织很细致。。。

    ReplyDelete
  8. 又绿又美的抹茶戚风,真赞!

    ReplyDelete
  9. Perfect! 太美了。很完美!脱模的功夫一流也。

    ReplyDelete
  10. 美到。。。。。。。。。。 没话说 :)

    ReplyDelete
  11. Sui Sui lah! 怪不得生意兴隆。真的做得很棒!

    ReplyDelete
  12. Angry Mommy:
    喜欢的话就请妳吃吧 ^^



    鲸鱼:
    谢谢妳的称赞~



    Mia:
    谢谢妳~



    38美女:
    妳说的一点都没错,真的很香一下!

    ReplyDelete
  13. Janet:
    谢谢妳的称赞~



    Cass:
    谢谢妳~



    Joceline:
    谢谢谢谢~
    妳的功夫也不差呢 ;)



    小鬼:
    谢谢妳~

    ReplyDelete
  14. 0620:
    谢谢妳的捧场~



    Jane:
    谢谢妳~
    我也希望生意兴隆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颜色美叻。。没有骗你的:lol:

    ReplyDelete
  16. 东东:
    我一直都相信妳的 ;)

    ReplyDelete
  17. 谢谢你分享食谱~~~很好吃^^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