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淡奶油吐司



看到这款面包的食谱没有使用到牛油,觉得很特别就试试看了
原以为没有加牛油的吐司应该会比较干比较硬吧?
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这吐司是软软的,而且很香呢!


高筋面粉  280克
幼糖  45克
盐  1/2小匙
即溶酵母  1小匙
鸡蛋  1个
鲜奶  110克
淡奶油  70克
  1. 所有材料倒进搅拌缸内搅拌至可拉出薄膜的状态。(保留10%的鲜奶,看情况慢慢加)
  2. 揉好的面团滚圆后放入容器内,加盖,发酵60分钟。
  3. 取出面团,排气后再滚圆,用保鲜膜盖着,松弛10分钟。
  4. 将面团擀成长方形,卷起,放进已抹油的吐司模内。
  5. 加盖,发酵60分钟。
  6. 刷上蛋液。
  7.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5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18 comments:

  1. 喜欢土司里看到圈圈的纹路:)

    ReplyDelete
  2. 鲸鱼:
    谢谢妳的喜欢~
    这面包我只擀卷了一次而已,想不到效果还是有的 ^^

    ReplyDelete
  3. 做了很多次的土司还没出这样美美的土司。

    ReplyDelete
  4. Chan:
    别急,慢慢来,妳可以的!


    莎莎:
    尽量吃吧!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5. 请问淡奶油是什么?whipping cream吗?动物还是植物性的?

    谢谢。

    ReplyDelete
  6. 我今晚也打算来个擀卷一次的吐司 :)
    yup,我的问题和楼上的angel相同,淡奶油??

    ReplyDelete
  7. Angel & Bernice:
    是动物性淡奶油

    ReplyDelete
  8. 嗨,小星!都是你家面包惹得祸,让我最近想学做面包了啦!但不知道要买什么牌子的面包机或MIXER来揉面团。你用COSWAY的好用吗?还是有其他牌子好介绍?谢谢噢!

    ReplyDelete
  9. 请问你是用什么牌子的奶油? 动物性淡奶油和动物性鲜奶油是不是同样的东西?

    谢谢

    ReplyDelete
  10. 爱学下厨:
    如果妳想做各式面包的话,买搅拌机比较好。至于是哪一个牌子,妳还是去问问看电器行了,这个我不会介绍耶……



    Mana Waye Juin:
    我用Anchor牌子的。

    动物性淡奶油及动物性鲜奶油是一样的东西

    ReplyDelete
  11. 就是觉得你的 面包的组织真的美

    ReplyDelete
  12. 谢谢你, 我冰箱里还剩下一半的植物性鲜奶油, 你认为可以吗 ?

    ReplyDelete
  13. 38美女:
    妳的嘴每次都这么甜,谢谢妳~



    Mama Waye Juin:
    妳打开它多少天了?
    如果还是跟第一天一样的状态,没有坏的话是可以用的

    ReplyDelete
  14. 哦,我是放在freezer 里啦,因该还没坏。 我今天做了carol老师的鲜橙蜜蜂吐司,不过我的没有你的美 ~55555~

    你的吐司好美,我尤其喜欢它圆圆的顶。。。

    ReplyDelete
  15. Mama Waye Juin:
    可是我听说动物性鲜奶油是不可以放freezer的wor...

    ReplyDelete
  16. 我的是植物性鲜奶油, 看上面 ^.* ...
    动物性的奶油我都打不发,所以自从丢掉了4盒,我再也不买了 。。。。

    ReplyDelete
  17. Mama Waye Juin:
    paiseh...我眼花没有看清楚妳写的是植物性鲜奶油,呵呵呵……

    我打过动物性鲜奶油,可以打发,不过它很快就会溶化……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