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车达乳酪戚风蛋糕


气死人了!看看蛋糕的底部被我刮成什么样了?……
请大家忽略它丑陋的一面,哈哈哈哈。。。

淡淡的乳酪味,细腻的口感,我喜欢!


(22cm中空模)

材料A:鲜奶 80克,芝士片 2片,牛油 25克,蛋黄 5个,低筋面粉 80克

材料B:蛋白 5个,幼糖70克,塔塔粉 1/4小匙
  1. 蛋黄糊:鲜奶、芝士片及牛油隔水加热至芝士片融化,离火后加入面粉搅拌均匀,接着加入蛋黄搅拌成糊状即可。
  2. 蛋白霜:蛋白及塔塔粉一起打至起泡,分数次慢慢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3. 将蛋白霜分三次与蛋黄糊拌匀。
  4. 倒入模内,敲出起泡。
  5. 预热烤箱160度,烘烤40分钟。

14 comments:

  1. 诗琦:
    哎哟!人家不想的,不过它不听话咯……所以才被我虐待成这副德行。。。

    ReplyDelete
  2. 可以给食谱吗? 我好想做来吃哦~~ ^^

    ReplyDelete
  3. 我还以为星画的特别Pattern。。
    酱厉害。。
    读读文章才知道是被虐待成这副德行。。。
    呵呵!!

    ReplyDelete

  4. 美味最重要
    这个肯定很好吃
    我要哦!~~ 嘻嘻

    ReplyDelete
  5. 很美啊!星。。。我还没看你写是你刮成这样时,正想学你涅!原来是被你虐待,哈哈哈。。。

    ReplyDelete
  6. 请问blue key的面粉可以用来做chiffon cake吗?

    ReplyDelete
  7. ShLin:
    食谱等我整理好好加上来



    董夫人:
    妳不要笑人家嘛……嘻嘻嘻……
    底部是脱模时被我刮伤的 >_<



    Pynn:
    这蛋糕味道确实很赞!

    ReplyDelete
  8. Albee:
    不要学 不要学!这个是不好的示范……



    Shino:
    Blue Key公司出了好几款的面粉,妳说的是哪一款呢?

    ReplyDelete
  9. 上次我也做了这一款7风但我用的得是片装的车达。我觉得很难隔水溶化咯~~为什么??还是要煮久一点呢??

    ReplyDelete
  10. vvt:
    我的不会叻……隔水加热一下子就融化了……

    ReplyDelete
  11. 星,可否请教你,如何辨认蛋白打到湿性,软性和硬性??

    ReplyDelete
  12. 如果没有低劲面粉。。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吗?

    ReplyDelete
  13. Hi!我想请教你,为何我做的车达乳酪7风蛋糕,倒扣的那一面都是比较结实??下半部就很正常和松软.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