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双色天使蛋糕


蛋白 4 个
幼糖 90 克
塔塔粉 1/4 小匙
特幼粉 70 克
可可粉 1 小匙


  1. 蛋白及塔塔粉一起打至起泡,慢慢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2. 筛入一半的面粉,以翻面的方式拌匀。
  3. 继续筛入剩余的面粉,拌匀。
  4. 将三份之二的面糊倒入一铺上烤纸的烤盘内,铺平。
  5. 剩余的面糊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后倒在原味面糊上,铺平。
  6. 预热烤箱150 度,烘烤30 分钟。
注意:
整个烤盘(包括旁边)都必须要铺上烤纸,不然蛋糕很难脱模。

11 comments:

  1. 星,你的食谱真的很多
    多到我来不及做。。
    不过通常我都没有铺上烤纸
    因为懒惰脱模,哈哈

    ReplyDelete
  2. Jess:
    因为这个蛋糕没有油,除非你的是不沾模,很容易脱模的那种,不然还是建议你在烤盘上围上烤纸比较保险一点。
    我试过没有铺纸,最后蛋糕是被“挖”出来>_<... 毁不成形。。。

    ReplyDelete
  3. 美女,谢谢你的分享哦
    这个蛋糕只用蛋白吧了噢??

    ReplyDelete
  4. 哎呀呀~~
    没注意食谱中没有油
    那剩下的蛋黄你拿来做什么?
    还有用小杯子烘可以吧?

    ReplyDelete
  5. eskielover:
    不用客气!
    是的,天使蛋糕只用到蛋白而已。

    Jess:
    蛋黄我拿来做蛋塔了,呵呵。。。没有浪费呐!
    放进小纸杯内烘烤我想应该也是可以的。

    ReplyDelete
  6. 哦。。是那个鲜奶油脆皮蛋塔?
    好好吃的样子叻~
    你的食谱多到排队等着做涅

    ReplyDelete
  7. Jess:
    哈哈!很多食谱我也是只做过一次nia...因为我后面还有一堆的食谱等着我试做呐,呵呵。。。
    那个鲜奶油蛋塔我还会做来吃,这次要减少甜度了,那天做的甜死啦!~~~

    ReplyDelete
  8. 特幼粉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吗?:)

    ReplyDelete
  9. potatochip:
    可以改用低筋面粉 ^_^

    ReplyDelete
  10. 我试了做双色蛋糕,为什么蛋糕不会发呢?是否是我蛋白的时间不够? 湿性发泡是怎样的|?

    ReplyDelete
  11. Slee:
    湿性发泡就是拿起搅拌机,蛋白呈现少许硬挺可是还是会弯曲的状态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