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65度黄金海绵蛋糕



材料A:
鲜奶 68 克
全蛋 1 个
蛋黄 4 个
※全蛋及蛋黄一起打散
※鲜奶加热至65度,离火
※将打散的蛋液倒入鲜奶内,搅拌均匀

材料B:
牛油 55 克
低粉 55 克
※牛油放入锅内煮滚,离火
※低粉分两次筛入牛油内,搅拌均匀

材料C:
蛋白 4 个
幼糖 55 克
塔塔粉 1/4 小匙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打至泡泡变小
※幼糖分两次加入,采用湿性打发,不要干性打发


  1. 材料A及B一起搅拌均匀。
  2. 蛋白分三次与(1)拌匀,使用塑胶刮刀由底部翻上轻轻拌匀。
  3. 将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4. 预热烤箱150度,先用下火烘烤15分钟,改为130度,上下火继续烘烤25分钟。

18 comments:

  1. 真的很漂亮
    而且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但是做法好像很难
    将打散的蛋液倒入鲜奶时
    鲜奶还是热的吗?

    ReplyDelete
  2. Jess,嗯!鲜奶是热的,可是不是滚的那种,要65度,我没有烘培专用的温度计,所以只是大概大概而已,看到冒热气及有少许泡泡就离火了。

    ReplyDelete
  3. 星,这个蛋糕看起来很幼哦。。

    ReplyDelete
  4. 凌,这蛋糕确实很细腻很棉下~~~跟普通的海绵蛋糕完全有不一样的口感噢!

    ReplyDelete
  5. 你的recipe里鲜奶需加热到65度,那么就一定要买温度计来测试温度?

    ReplyDelete
  6. 鲜奶是普通的(dutch Lady) 的鲜奶吗 ?

    ReplyDelete
  7. isiz:
    我没有使用温度计来量啦!我agak-agak罢了,加热到鲜奶开始冒烟了我就离火了。

    没错,我就是用dutch lady的鲜奶来做的。

    ReplyDelete
  8. hsling, 请问湿性和干性有什么分别? 是怎样的 ?

    ReplyDelete
  9. Slee:
    湿性发泡是指拿起搅拌器,蛋白还会稍微下垂
    干性发泡是指拿起搅拌器,蛋白呈现立挺状态

    ReplyDelete
  10. 请问什么是塔塔粉?

    ReplyDelete
  11. 匿名者:
    塔塔粉英文叫做Cream Of Tartar

    ReplyDelete
  12. wat is 'di fen'? sorry ..cos my computer cannot write in chinese..

    ReplyDelete
  13. 匿名者:
    低粉就是低筋面粉 / low protein flour

    ReplyDelete
  14. hsling~
    你好~我昨天试做了这个黄金海面蛋糕。。。
    蛋糕在烤箱里面发得很美,颜色也很美,
    但蛋糕拿出来后,短短的两三分钟就塌下来了。。。
    塌到只剩1寸这样。。。呜呜。。。为什么啊??
    是不是要加泡打粉??
    虽然蛋糕卖相失败了,但是,真的很好吃~呵呵。。。

    ReplyDelete
  15. sxiang:
    你塌的确实蛮严重一下呢……
    我也没加泡打粉,蛋糕也是有塌,不过还是很好吃,这蛋糕我很久没有做了,等我哪天有空会再试试看成品如何……

    ReplyDelete
  16. 请问塔塔粉要加多少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