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咖椰夹心蛋糕



不晓得眼尖的你看得出上下两张图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嘻嘻嘻……

蛋糕体是用预拌粉做的,很绵密的口感
蛋糕加上一杯热热的茶,很享受噢~


(8” x 8" 方形模)

Optima粉  180克
鸡蛋  3个
清水  40克
Pandan Paste  1/2小匙
溶化牛油  40克

咖椰,适量
  1. 烤盘铺纸备用。预热烤箱150度。
  2. Optima粉、鸡蛋及清水一起用搅拌机打发至松白。
  3. 加入pandan paste继续搅拌均匀。
  4. 使用低速慢慢拌入溶化牛油。
  5. 倒入烤盘内,铺平。烘烤20分钟至熟。
  6. 出炉后移至铁架上,撕开烤纸待凉。
  7. 将蛋糕左右切开两半。
  8. 将其中一半底部朝上,涂上咖椰。
  9. 将另外一半蛋糕盖上,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个小时。
  10. 切片即可食用。

27 comments:

  1. 我的视觉完全被你的刀法吸引,你也太厉害切割了吧~

    ReplyDelete
  2. Bernice:
    谢谢妳~
    答案不是刀法……

    ReplyDelete
  3. 不是啦,我来请教你怎么切到那么干净利落的?
    刀需要加热吗?

    ReplyDelete
  4. Bernice:
    我的刀子没有加热。我用小锯齿刀来切蛋糕的。

    ReplyDelete
  5. 上面的带皮,下面的去皮。。。

    ReplyDelete
  6. Jenny,鯨魚,38美眉:
    哈!答對了!

    ReplyDelete
  7. 谢谢。。
    带皮的那个上色很均匀漂亮。。我的烤箱可做不到。。

    ReplyDelete
  8. Jenny:
    妳的烤箱多少litre的?

    ReplyDelete
  9. 35L 的。。可是就是。。。。。
    而且也容易失温,很想换一台新的

    ReplyDelete
  10. 讨厌~给人家猜中了
    我。。我也会叻:$

    ReplyDelete
  11. 讨厌~给人家猜中了
    我。。我也会叻:$

    ReplyDelete
  12. 为什么要去皮呀???

    不管怎样,蛋糕还是美美兼诱人:D

    ReplyDelete
  13. Jenny:
    我的是42L,每次也是里面的部分烤得比较黑,靠近门的那边就会比较白……



    Hanushi:
    跟我一起享用吧!



    38美眉:
    因为觉得这款蛋糕去皮的好像比较美 ;P



    丽霞:
    谢谢妳~
    其实大小切得不一样,哈哈哈……



    东东:
    哈哈哈……我知道妳肯定知道答案的 ^^



    Wendy:
    觉得去皮的比较好看,嘻嘻嘻……

    ReplyDelete
  14. 有时候我也偷懒用premixed粉,其实也很好吃的。尤其我常用premixed面包粉做吐士。效果很好

    ReplyDelete
  15. 好漂亮。。。 我来偷吃了。。。 诱惑死我了!

    ReplyDelete
  16. 好美的蛋糕。。看了让我流口水。。您的手艺真得很棒。。

    ReplyDelete
  17. 嗨~可以知道你是用什么牌子的预拌粉吗?真的好绵密!好吃^^

    ReplyDelete
  18. Li Shuan:
    用预拌粉做的成品失败率比较低。不过我又担心里面加了许多化学物……所以,久久做一次咯,嘻嘻嘻……



    Eunice:
    谢谢妳,请妳吃吧 ^^



    Y~~Y:
    谢谢妳的称赞,请妳吃块蛋糕 ;)



    Daphne:
    哈!献丑了 ~



    平淡:
    谢谢妳,这蛋糕还真的很绵密



    佳佳:
    妳好~
    这个预拌粉是散装的,不晓得是什么牌子……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