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吐司

吐司出炉了!
面包机烤出来的吐司皮都会比较厚一点
用白油做的吐司,颜色会比用牛油做的来的白些~
涂上新乐茶室的特制鸭蛋咖椰,好吃!
数一数我败来的烘培电器……
面包机、搅拌机一大一小各一台、食物调理机、豆浆机、果汁机
烤箱一大一小各一台(小的那台最近送给小妹了)
发现hor...这些电器放久了不用它可是会发脾气的
就说大的那台搅拌机,自从有了面包机后我就很久没有动它了
那天拿来大面团时,开到五号时,它的速度竟然比一号还要慢,吓到我……
过后我将它关机,再开机,还好它又恢复正常了,呼……

这个吐司我采用了孟老师100道面包里头的【椰蓉吐司】的方子
只不过将材料乘以双倍,然后将牛油的部分改为白油
食谱如下:-


高筋面粉  360克
幼糖  40克
即溶酵母  1 + 1/2小匙
盐  1/2小匙
奶粉  40克
水  220克
白油  30克
  • Empress面包机程序一号,颜色选择Light。

28 comments:

  1. 看了你家的吐司才猛然醒起我家的面包机被我冷落了。。。。。

    ReplyDelete
  2. Joelyn:
    今晚妳的手脚真快呢!嘿嘿~
    我跟妳相反,我的是搅拌机被我冷落了……

    ReplyDelete
  3. 没看还好,一看就发觉肚子饿了。没有排第一有得吃吗?

    ReplyDelete
  4. haha...我老公刚刚泡milo给我,时间ngam ngam ho.

    ReplyDelete
  5. 我刚刚也是做好面包 嘻嘻

    ReplyDelete
  6. 哈,我就说嘛,星家有很多好玩的烘培电器。羡慕! :)

    ReplyDelete
  7. hsling,今天很多blog友都做面包叻!我排前五名因该也有份分到一点是吗?烘焙是很贵的hobby,不单是买电器,现在柜里的东西一天一天添加,真是多到。。。很难形容啦!

    ReplyDelete
  8. 我的东西都乱七八糟的
    真的得找天来慢慢收了:$

    ReplyDelete
  9. 你还真的有很多法宝,我只有一台小烤箱和小型桌上搅拌器。

    鸭蛋kaya很特别呢!有咸味的吗?^_^

    ReplyDelete
  10. hai, 看到你用Empress的面包机做出来的面包都好美, 这个牌子应该不错吧 ?
    我的老爷机会shock人的, 很想换一架。
    请问面包机好还是那种大型的搅拌机(可以搅面团的那种)好呢 ? 家里地方小, 放不下太多的烘培电器。
    谢谢你 !!

    ReplyDelete
  11. 晚上来你家偷食谱,想明天早上有的吃!我也是觉得做么自已做的面包比较黄,原来是奶油的问题啊!!呵呵呵!!学到了!!

    ReplyDelete
  12. 不管啦。。我第几名都要吃:$

    对咯~我家那个冰淇淋机
    那天整理是才发现上面有一点生锈了
    才用几次吧了。。就送给Mr Bin

    ReplyDelete
  13. 我也很久没做面包了哦!哈哈!!

    ReplyDelete
  14. Jane:
    请慢用 ^^



    38美眉:
    要不要我们交换吃?



    Hanushi:
    哈!我是慢慢累积的,久久买一个 :P

    ReplyDelete
  15. Li Shuan:
    吐司一大条,个个都有份~
    妳说的对,我新买来的橱柜又要满了,有时候都忘记自己有哪些器具了……



    鲸鱼:
    我觉得妳的宝贝都属于可爱的那种呢!



    Shan:
    跟妳说hor,我也是从一台小烤箱及一台手提式搅拌机开始玩烘培的,然后慢慢的慢慢的越加越多伙伴了……



    Mama Waye Juin:
    我觉得用它来做吐司真的很方便。
    要是妳问我大型搅拌机及面包机哪个好用,因为我两个都有,它们各有各的优点,实在很难取舍呢……

    ReplyDelete
  16. 羿溱:
    我也是试试看用白油来做,原来真的比较白一点(虽然还是有点黄啦……)



    东东:
    有啦 有啦!不会忘记妳的份滴 ^^
    才用几次就生锈了还真的很可惜……这种东西里面的材质不是不锈钢的咩?



    Ah Tee:
    谢谢,我也喜欢呢 ;)



    Janet:
    来,我请妳吃吧~

    ReplyDelete
  17. Shan:
    突然发现忘记妳另外一个问题,鸭蛋咖椰没有咸味,因为它不是用咸鸭蛋做的~

    ReplyDelete
  18. 我家有了面包机打粉团就全靠它了好好用省了很多力。

    ReplyDelete
  19. 我来迟了,应该没我的份了。学校要放大假了,这两个星期最忙。我很喜欢吃吐司。

    ReplyDelete
  20. 小鬼:
    请~~吃~~



    Chan:
    有时候这些机器真的很好用 ^^



    Cindy:
    我留了几片给妳了 ;)

    ReplyDelete
  21. 你好哦。。。想请问一下白油是什么?英文名字是什么啊?谢谢

    ReplyDelete
  22. 你好,我用了你这食谱刚做好一条土司,也是用面包机哦..可是阿,我的出来后很硬也,而且也没发得高高的,反而还凹了进去,什么原因啊?我把材料全都丢进面包机哦...

    ReplyDelete
  23. 你好,我时常都有上你的blog游一游,看到你做的吐司,非常诱人,所以我最近也到cosway买了个empress面包机。因为不大明白如何使用,所以,想麻烦你step by step 教我,可以吗? 还有,可以说明每个过程的时间是多少? 完成一个吐司,需要多长的时间 ? 希望能尽快得到你的回复,那我就可以"开工"做我的处女座吐司了!谢谢你先咯!
    ** 可以电邮给我吗? 邮址 : e2ysp@yahoo.com

    ReplyDelete
  24. 最近我也买了Cosway面包机, 我家比较喜欢吃卖面包,你是否有类似的食谱?你是否每次做都用Cosway面包机打面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