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白糖糕


大约在十多年前吧,那个时候还在念中学,
阿姨来我们家教我做的糕点。

她说这是客家人的糕点。第一次吃有点像在吃发糕,
可是比发糕更加有弹性。后来在书上看到白糖糕的食谱,
原来跟我学的比较不一样,阿姨教我的是用发酵过的白饭(tapai)
来做的,而书上多数是教人用即溶酵母(instant yeast)来做。
Tapai
是在马来摊子买回来的,闻起来酸酸的味道,有点酒味。
他们说因为回教徒是不允许喝酒的,所以他们用 tapai 来代替酒。

10 comments:

  1. 星,那你的这个白糖糕是用tapai 还是孝姆做的。之前我根据一本食谱是用孝姆做的,可是做出来的白糖糕很重孝姆的味道。
    我很不喜欢那个味道。

    ReplyDelete
  2. Ah Ching,我这个是用 tapai 做的。所以没有酵母的味道。我的家人及马来同事都说很好吃。

    ReplyDelete
  3. 我喜欢白糖糕的口感,不过想到酵母的味道就怕怕了。可以分享食谱吗?
    Ah星,tapai 在pasar malam的马来摊可以买到吗?通常是做什么生意的马来摊有出售tapai呢?

    ReplyDelete
  4. Ah Ching,可以的。Tapai在卖马来糕点的摊子可以买到,它是用椰答叶包裹的。

    ReplyDelete
  5. 好久没吃了。。。
    有点怀念~

    ReplyDelete
  6. 公主,我已经附上食谱了,有空可以做来吃噢!

    ReplyDelete
  7. 星,谢谢你了。
    我会去Pasar malam 卖马来糕点的摊子问问看。

    ReplyDelete
  8. 貪心點,請問阿星有Tapai的食譜嗎?

    ReplyDelete
  9. 阿丰,tapai 食谱我今晚email你,可以给我你的email吗?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