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白糖糕


大约在十多年前吧,那个时候还在念中学,
阿姨来我们家教我做的糕点。

她说这是客家人的糕点。第一次吃有点像在吃发糕,
可是比发糕更加有弹性。后来在书上看到白糖糕的食谱,
原来跟我学的比较不一样,阿姨教我的是用发酵过的白饭(tapai)
来做的,而书上多数是教人用即溶酵母(instant yeast)来做。
Tapai
是在马来摊子买回来的,闻起来酸酸的味道,有点酒味。
他们说因为回教徒是不允许喝酒的,所以他们用 tapai 来代替酒。

10 comments:

  1. 星,那你的这个白糖糕是用tapai 还是孝姆做的。之前我根据一本食谱是用孝姆做的,可是做出来的白糖糕很重孝姆的味道。
    我很不喜欢那个味道。

    ReplyDelete
  2. Ah Ching,我这个是用 tapai 做的。所以没有酵母的味道。我的家人及马来同事都说很好吃。

    ReplyDelete
  3. 我喜欢白糖糕的口感,不过想到酵母的味道就怕怕了。可以分享食谱吗?
    Ah星,tapai 在pasar malam的马来摊可以买到吗?通常是做什么生意的马来摊有出售tapai呢?

    ReplyDelete
  4. Ah Ching,可以的。Tapai在卖马来糕点的摊子可以买到,它是用椰答叶包裹的。

    ReplyDelete
  5. 公主,我已经附上食谱了,有空可以做来吃噢!

    ReplyDelete
  6. 星,谢谢你了。
    我会去Pasar malam 卖马来糕点的摊子问问看。

    ReplyDelete
  7. 貪心點,請問阿星有Tapai的食譜嗎?

    ReplyDelete
  8. 阿丰,tapai 食谱我今晚email你,可以给我你的email吗?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