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糟菜粉干 / 粗米粉


糟菜煮粉干/粗米粉可是我们家的热门食物噢!
从小吃到大,几乎每逢星期天都会煮来当作午餐吃


(两人份)

粉干/粗米粉 半包
糟菜 1包(如图)
蒜米 1小匙
肉碎 100克
虾子 100克
黑木耳 半碗

调味料:
白醋、盐、绍兴酒、胡椒粉

  1. 粉干/粗米粉用清水泡软,沥干。
  2. 锅内热适量油,爆香蒜米,接着下肉碎及虾子炒香,倒入木耳及糟菜翻炒片刻。
  3. 倒入3碗水煮滚后倒入沥干后的粉干。
  4. 下调味料,煮滚后即可。

20 comments:

  1. 我也喜欢吃哦!!
    酸酸的,很开胃。。

    ReplyDelete
  2. 觉得有特别!有机会要test。我不曾吃过哦!

    ReplyDelete
  3. 觉得有特别!有机会要test。我不曾吃过哦!

    ReplyDelete
  4. 这个菜看起来很好吃,我还真没吃过,希望有机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5. 好特别的菜..
    名字很特别~
    有机会也试试看~

    ReplyDelete
  6. 我还是第一次看过这样的菜
    看起来很不错哦~~yummy

    ReplyDelete
  7. 什么是糟菜啊??没听过也没看过。。>.< 忽然觉得我好山龟噢。。

    ReplyDelete
  8. 鲸鱼:
    因为看见每种材料省一点,所以就全部丢进去一起煮了,嘻嘻嘻……



    shirley:
    我们都是爱吃酸的人~



    Joceline:
    酸酸的,很开胃噢!



    依依:
    这糟菜我们通常都用来煲汤或者是像这样煮米粉吃 ^^



    Jenny:
    如果喜欢吃酸的话,妳肯定会喜欢这个料理~



    Yuki:
    超市应该有卖的,妳注意看看~



    Vernice:
    可能是妳们家没有买过,所以妳不认识它,所以不算山龟啦!

    ReplyDelete
  9. 真的好久没吃了。。。。挺怀念的哟。。。。

    ReplyDelete
  10. Joelyn:
    附上食谱了,有空妳可以自己煮来吃 ^^

    ReplyDelete
  11. 请问那个糟菜什么时候放呢?跟水一起放?

    小豆

    ReplyDelete
  12. 小豆:
    谢谢妳的提醒,我漏掉了,已经更改了 ^^

    ReplyDelete
  13. 没有吃过
    什么来的 :$
    我要加
    多多多多多多多
    肉 :$

    ReplyDelete
  14. 38美眉:
    就是糟菜煮粗米粉咯……
    乖孩子不可以单单只吃肉,不可以挑食!

    ReplyDelete
  15. Hi Hsling
    請问从那里可以買到這种粗米粉,我找了很久都買不到。

    ReplyDelete
  16. 请问白醋和绍兴酒大概要放多少?

    ReplyDelete
  17. 你好 Hsling,
    我和我姐 正烦恼+急用 哪里找到有人可以批发槽菜商家吖。。
    请问你有认识批发槽菜商的吗?或者 你也可以。
    因为是需要邮寄的。。麻烦你尽快回复。
    谢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