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黑糖发糕 (100%成功)



看到妮妮家的笑口黑糖发糕发得实在美!忍不住下午跑去买材料了
买了跟妮妮相同牌子的自发面粉及椰浆,嘿嘿~~
(谢谢妮妮无私的分享)

要跟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所有材料已经被我称出来咯!
所以这个食谱可以说是100%成功的噢!


(可做7个发糕)

自发面粉 130克
黑糖 35克
白糖 35克
椰浆 25克
热水 100ml
  1. 先将黑糖及白糖溶于热水内。
  2. 接着准备好蒸锅,锅内水煮滚。
  3. 自发粉倒入盆内,倒入椰浆,接着将糖水直接用网筛过滤到盆内。
  4. 搅拌均匀。
  5. 倒入硬纸杯内至满。
  6. 大火蒸15分钟。

32 comments:

  1. 这个应该是娘惹发糕。 我孩子很喜欢哦。可是我做的没有发得这么“大”。哈哈。。要试试你的食谱了。

    ReplyDelete
  2. 发觉除了看你的食物之外,你的照片也很赏心悦目哦,这发糕的颜色和杯子简直是一绝啊~~
    发糕很好吃吧,我也忍不住要做咯....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Jane & 鲸鱼:
    这个食谱原创者是妮妮,我只是帮大家将材料称过重量,让大家更容易掌握做这款发糕,失败率也会大大减低~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谢谢,星你和原创者妮妮的食谱分享哦!这是我最爱吃的发糕叻。。。

    ReplyDelete
  6. 这发糕真的发的好美,新年是可以做这发糕了!

    ReplyDelete
  7. 哗!哗!哗!星,非常感谢你哦!份量都称出来了哦!我本来还打算明晚放工回来再做,然后称重量给大家的呢!嘻嘻~看来现在不需要了哦!真的很谢谢你哦!发糕发到很美哦~看了都开心呢!

    ReplyDelete
  8. 椰浆是25g还是25ml?
    难道非用这种纸杯才能发起吗?
    谢谢你的拔“称”相助哦!

    ReplyDelete
  9. 欣怡:
    不用客气~



    Angeline:
    多谢称赞,大家一起发!嘿嘿~~



    妮妮:
    这要多亏妳的教导呢!再次谢谢妳!
    没错,看到发美美的发糕,什么坏心情都变好了!



    spdong:
    是25克/gm
    正确的解释(关于纸杯的问题)你可以去妮妮部落格看,她已经有做明确的解释了~~

    ReplyDelete
  10. beh tahan liao,这周末买到黑糖就要做来吃廖。

    ReplyDelete
  11. 爱你哦:$
    我喜欢有重量的食谱

    ReplyDelete
  12. 星,谢谢你哦,食谱我偷走了。

    ReplyDelete
  13. 我说得没错吧!
    你一定行的。
    这食谱真的好棒,我一定要试试。

    ReplyDelete
  14. muaks星,谢谢你量了分量出来。我把食谱带回家了哦。。。。


    muaksX100

    ReplyDelete
  15. 发,发,发哦
    发到很美丽的黑糖发糕
    食谱我搬回家咯

    ReplyDelete
  16. 其实 25grams = 25ml,所以是相同的。

    还有,大家不妨用家里用来泡茶的茶杯(以前白色的那种)来做,效果应该也很好,以前我们做发糕都是用那种小杯的,不必用到纸杯浪费嘛。。。

    ReplyDelete
  17. Pit Yoon:
    做吧 做吧!包妳‘发’!



    东东:
    我接受妳的爱~~嘻嘻……



    Angie:
    不用客气~

    ReplyDelete
  18. Ching:
    呼……我捏了一把冷汗……还以为会失败呢……还好最后没有失望收场~~



    Eskielover:
    不用客气,哇!亲了一百下耶!妳嘴巴酸,我的脸也歪一边了,哈哈哈……



    Pynn:
    来来来!大家一起‘发’吧!!

    ReplyDelete
  19. 100%
    卡卡卡
    我没有很喜欢吃发糕
    偷偷问一下
    口感是结实的吗 还是软的?

    ReplyDelete
  20. 亲爱的38:
    偷偷跟妳说hor...我也不喜欢吃这款发糕 >_<
    口感是doi doi的……有点实但不至于到硬的程度

    ReplyDelete
  21. 亲爱的38:
    没办法,谁叫人家喜欢尝试新的食谱嘛?……

    ReplyDelete
  22. 嗨你好,我想知道你用的黑塘,是否可用Brown Sugar 来取代?谢谢!


    http://bakingparadise.blogspot.com/

    ReplyDelete
  23. 哦 原来上科学课
    做试验 卡卡卡

    ReplyDelete
  24. Baking Paradise:
    我用的黑糖就是brown sugar来的


    亲爱的38:
    嘘……不要讲酱大声……

    ReplyDelete
  25. 哈咯。。谢谢你!拖你和妮可斯的福,我的发糕也做好了呢!谢谢你们.不过我做的比较黑。哈哈http://mk-yummy.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html

    ReplyDelete
  26. hai hsling
    你好. 看到你的发糕, 真的很想吃. 不晓得你做的发糕是不是比妮妮的大呢, 因为你所需要的时间是15分钟而妮妮的却只是不是10分钟而以.
    1)如蒸过时了,OK的吗?
    2)你用的纸杯有多大呢?
    3)不晓得妳是否做过用ENO发的发糕?
    4)一点发粉都不必放吗?
    5)倒满纸杯吗? (有些课本说明倒7~9份满而以)
    * 因之前我曾经做过用ENO发的发糕,可能倒太满了还是另有原因,当打开锅盖时,盘内(杯子旁边)留有发糕的颗粒.而发糕又很SOFT.
    太多疑问了, 真不好意思. 因之前我曾做过好几次, 我也试过用饭和酒饼做的发糕, 可是失败率还是佷高.
    ~以上~ 谢谢

    ReplyDelete
  27. 您好, 我做的发糕会发上来.但是没有达到笑口长开..上面不能暴开..请教一下.呵呵..
    对,我有放YEAST..发糕可以发上来

    ReplyDelete
  28. 你好,请问你材料调好了直接蒸还是要让它发一下才蒸",)

    ReplyDelete
  29. 哦 原来上科学课
    做试验 卡卡卡

    masakanbundo.com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