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花生及牛油包

今晚用馒头的食谱做了包子
三角形的的是花生馅
包子的收口处捏到很丑下,哈哈。。。。
蒸好后还有些裂裂的~~~


很少的内馅,嘻嘻。。。
大家不要以为是我吝啬才包少少内馅
事实上是汉尼吩咐我别包入太多的内馅
因为他不喜欢吃多多的内馅~~~
他喜欢吃皮厚馅少的包子
刚好跟我相反,我要皮薄馅多的!

圆形的是牛油内馅
可以说是随便调配的,哈哈。。。
就是将牛油、糖粉及奶粉搅拌均匀
就成了牛油馅了,乱来一通,呵呵。。。
同样也是收口处做太薄了,唉。。。


不知什么原因牛油包子的中间部分会塌?
可是对我来说没有关系啦!
好吃就行了,呵呵。。。

10 comments:

  1. 哈~!美女美女,你就做没有馅料的包子给你汉尼好了!哈~

    ReplyDelete
  2. 当他叫我做皮厚馅少时我也这么提议过(做kosong的给他)可是他说不要!真被他打败了。。。

    ReplyDelete
  3. 星,下次可以试试把牛油和花生二合为一,
    这样的搭配味道应该也不错吧!
    呵呵。。。。

    有个疑问,
    包子怎么这么扁的??
    你扁它吗?
    嘻嘻嘻。。。。。

    ReplyDelete
  4. Ching,很不错的建议!好,下次有机会我会试试看的。

    可能是内馅太少的关系吧?~~包子在包好时长的高高瘦瘦的,可是蒸了之后竟然变成了矮矮胖胖扁扁的,哈哈。。。还好不会硬,只是中间收口的地方因为被我捏太出力了,变硬了一点,哈哈。。。没有被捏到的部分是正常的松软 ^_^

    ReplyDelete
  5. 星,我也正在学做包子。要如何才能做出像外头卖的包子,又白又实呢?还有为什么我做的包子收口的地方不能黏住,一直要打开呢?(在蒸之前)

    ReplyDelete
  6. Susie,我的功夫还不到家,做不到像你所说的又白又实的包子~~~外面卖的很白很白的包子好像是在蒸包子时在蒸笼里面放了一豌的硫磺然后跟包子一起蒸,听说酱紫就可以蒸出白色的包子了 :O

    包子的收口处会裂开会不会是沾到内馅了呢?我也是经常做出难看的开口笑包子的,哈哈。。。(自己吃,没关系)

    ReplyDelete
  7. 星,看到你的包就让我想起我还有两大罐的jagong还冰在我的冷宫里头,找天要拿来做jagong 包。你喜欢吃吗?

    ReplyDelete
  8. 凌,你是说将玉米粒包在包子里面吗?还加了那些配料呢?因为我也喜欢吃玉米 ^_^

    ReplyDelete
  9. jagong包就好像在包店或点心店里可以吃到的哪一种。。。是要把玉米弄糊了才可以包的唷。。。改天做了才再请你吃ok.

    ReplyDelete
  10. 凌,好 我等你噢!呵呵。。。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