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香橙玛芬




虽说是玛芬,可是口感却比一般玛芬来得松软噢~~
不会实实的口感,妈妈说很好吃呢!
美中不足的是底部被我烘过头了一点,快要焦掉了……
可能是我放在最低一层烘烤的关系吧?……下次不可以了!


无盐牛油 125 克
幼糖 100 克
鸡蛋(A级)2 个,打散
橙皮屑 1 小匙
鲜橙汁 50 毫升
特幼粉 115 克
无铝发粉 1 小匙
盐 1/8 小匙

  1. 牛油及幼糖打至松发,加入盐拌匀。
  2. 分多次加入蛋液,每次加入都必须搅打至看不见蛋液才加入接下来的蛋液。
  3. 特幼粉及发粉混合后直接筛入(2)内。
  4. 接着倒入橙汁及橙皮,使用刮刀拌匀。
  5. 倒入纸杯内八分满,可做9个中型玛芬。
  6.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鼎边糊 + 孟老师的中式面食


鼎边糊食谱请按:这里

我喜欢用江鱼仔高汤来做汤底
今天的配料有:虾子、苏东、黑木耳、鱼丸、油菜及青葱碎
对了,还加了一大匙的罐头红烧蚶进去
调味料是盐、鱼露及胡椒粉


* * * * * * * * * *


哈哈!我终于拥有它了~孟老师的中式面食
真要多谢汗尼的旧同学从台湾帮我带回来
拿到书后就迫不及待在车上将书放在象腿上拍照了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热狗救生艇



这个面包的名字是汗尼帮它取的,他说这个造型很像救生艇
哈哈哈哈哈。。。(听了觉得很好笑!)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香蒜辣椒螺丝



自从上次学会了 Ohbin Spaghetti Aglio Olio 之后
我可是经常煮来当作晚餐吃呢!呵呵……
因为材料简单,做法快速,味道一级棒!
重要的是汗尼也是很喜欢这道料理~~

看到家里还有一包螺丝面,心想它也是属于意大利面的一种
拿来煮 Aglio Olio 应该也是可以的, 嘻嘻……

这次的配料我选择了虾子及苏东,成品依然是那么的好吃!

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年糕




今年是我第一次做年糕来吃噢!而且自认做得比我老妈做的好吃
哈哈哈。。。非常有成就感,一次过就成功了,耶呼!

将切片后的年糕裹上一层‘起酥粉’,然后放入油锅中煎到两面金黄色
好好吃噢!以后想吃年糕的话自己随时都可以做来吃了
因为材料及做法都不难,还很容易呢!

对了,不要问我什么是‘起酥粉’,因为我连包装都没有看过
是姐姐自己买了一包,然后装在罐子里分一点给我
她说用来炸年糕特别好吃,下次等我买到了这粉才拍照给大家看吧~~


糯米粉 200 克
澄粉 70 克
黄糖 / Brown Sugar 250 克
清水 250 毫升
清水 50 毫升
罐装浓椰浆 / coconut cream 100 毫升
米糠油 30 克

铝箔烤盘 6"x4" 两个,分别在底部及周围抹上适量米糠油

  1. 黄糖及250毫升清水搅拌至糖溶解。
  2. 倒入糯米粉、澄粉、椰浆,及油,然后用另外准备的50毫升清水将装椰浆的容器洗过一次,接着倒入米浆内一起搅拌至无颗粒。这么做是为了不要浪费残留在容器里面的椰浆。
  3. 将米浆过滤,然后平均倒入两个烤盘内。
  4. 放入蒸锅内用大火蒸1小时30分。途中如果蒸锅内需要加水,请加入滚水继续蒸。
  5. 蒸熟后的年糕待凉后才切块享用,可直接食用或是裹粉油炸都随个人喜欢。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炸春卷


做紫菜饼剩下来的春卷皮要怎么处理呢?……
嘿嘿~~就来个炸春卷吧!

内馅是沙葛炒虾米及鸡肉碎

吃完春卷再喝杯绿茶解解腻,比较没有罪恶感,呵呵……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2010虎年新年礼物


第一份来自小芬,谢谢你!
当小芬知道我这里买不到兰姆酒时,马上就买了一瓶寄过来给我了
我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想要还钱给她,可是热情的小芬坚决不要收我的$$...
小小的一瓶酒被包裹成大大的一箱,小芬说这样就不怕被粗鲁的邮差摔破了
打开箱子,里面一层两层的包装着这瓶小酒,还有一张可爱的小卡片呢!
“小芬,谢谢你的热情及细心,让我又感受到真挚友情的存在……”


接着是三姐送的‘我来也’肉干以及四姐送的‘源福肉干’
两种肉干各有各风味及口感,我收在冰箱里了,吃的时候拿出来热一热就可以了
‘我来也’的肉干比较薄,比较油,味道好吃!(吃多会泻肚子。。。)
‘福源肉干’比较厚,比较干,味道也不错下!(吃多会喉咙痛。。。)


最后是马来同事姐姐做的千层蛋糕,一个字“甜”!
蛋糕味道很好,妹妹说中间那层比较好吃,因为她喜欢巧克力……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牛油曲奇


这应该是我今年的最后一款的新年饼了,收工!!

祝大家2010虎年行大运~~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芝麻杏仁脆口酥



这个饼我个人非常喜欢!口感相当酥脆,
吃起来不油也不腻,平时也可以做来当零嘴吃~~


材料:
玛芝琳 90 克
糖粉 60 克
全蛋液 2 大匙
面粉 125 克
粟米粉 25 克
苏打粉 1/2 小匙
卡司达粉 1+1/2 小匙
杏仁粉 40 克
盐 1/4 小匙

表面装饰:全蛋液+少许盐,搅拌均匀。白芝麻适量

做法:
  1. 面粉、粟米粉、苏打粉及卡司达粉一起过筛,加入杏仁粉混合均匀。
  2. 玛芝琳及糖粉一起打至颜色变淡,加入盐,拌匀。加入蛋液拌匀。
  3. 倒入粉类,使用刮刀拌匀。
  4. 将面团放在两张透明塑胶袋中间,杆成3mm厚,接着用模型印出形状,排在已铺上烤纸的烤盘上。
  5. 扫上蛋液及撒上白芝麻。
  6.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5分钟或表面金黄色即可。

Tuesday, February 9, 2010

紫菜饼


滋!!好吃的紫菜饼来咯!!


Monday, February 8, 2010

炸蟹柳

这是在新年期间非常受欢迎的小吃~ ~
做法也是非常简单,只需将蟹柳解冻、剥成条状
接着放进油锅内炸至金黄色/酥脆,捞起沥干多余的油
待凉后收进密封盒内即可!

在还没有被汗尼偷吃完之前快快将罐子用胶纸黏起来
哈哈哈……要不然三两下就被他吃完一罐了……

*无聊事件*
当我把炸好的蟹柳装满图里的这个罐子时
故意装到它高高满满的,用来拍照的嘛……
然后我一边装,那个好奇的人就说:
“喂喂!你装到酱满,等下看你怎样盖上盖子?”
“哎唷,你干嘛管我酱多啊?人家拍完了照就会将多余的拿出来啦!”
“ceh..."

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全麦吐司



这是第二次使用这个吐司模
可以做长长的一条大吐司,哇哈哈哈哈!
这样就不用担心连续几天的早餐要吃什么了,耶呼~~
最喜欢将吐司切成厚片,涂上牛油,撒上大量芝士碎及幼糖
接着送进烤箱烘烤至酥脆,虽然很高热量,但是不管啦!就是喜欢这样吃!
肥就肥吧!反正都没有真正瘦过……

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杂果牛油小蛋糕



牛油及果香的组合,我个人还蛮喜欢一下~~
要是加点酒味那就更完美了,可惜家里没有酒……
蛋糕的颜色来自黄糖,Brown Sugar
这次选择了澳洲进口的的干杂果,的确不错!

一杯热茶加一个小蛋糕,我的早餐~~


牛油 125 克
黄糖 100 克
面粉 150 克
无铝发粉 1 + 1/2 小匙
鸡蛋 2 个(A级)
干杂果 100 克

  1. 牛油及黄糖打至松发。
  2. 鸡蛋打入另外一个碗内,用叉子打散后分数次与牛油一起打发。
  3. 面粉及发粉混合均匀,直接筛入面糊内,接着倒入杂果,使用刮刀拌匀。
  4. 倒入纸杯内。
  5.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5-20分钟。

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芝士条



三个字:“好好吃!”
这面包条不仅表面洒了芝士碎,面团里面也加了芝士碎呢!
可以说是口口皆是芝士,嘿嘿!



A:
高粉 250 克
幼糖 2 小匙
盐 1/2 小匙
芝士粉 2 小匙

B:
即溶酵母 1 小匙
鲜奶 165 毫升

C:
无盐牛油 20 克

D:
cheddar cheese 30 克 (刨成丝)

表面装饰:全蛋液,mozzarella cheese,幼糖

  1. 材料A混合,加入材料B搅拌出筋。
  2. 加入材料C,打至可拉出薄膜。
  3. 加入材料D,搅拌均匀,滚圆。
  4. 盖着发酵60分钟。
  5. 排气,分割成六份,滚圆后松弛10分钟。
  6. 将面团杆成椭圆形,卷起,搓成长条形。
  7. 排入已涂上牛油的烤盘内。
  8. 用保鲜膜盖着发酵40分钟。
  9. 扫上蛋液,撒上芝士碎及幼糖。
  10.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5分钟或至熟。

Tuesday, February 2, 2010

可乐饼




此饼非新年饼也,哇哈哈哈哈哈……
很久都没有做来吃了,这次的里面没有肉碎
只有马铃薯泥、洋葱、盐及胡椒粉而已

挤上日本美奈兹,开动啦!
味道真不是盖的噢!

Monday, February 1, 2010

菊花酥饼


跟你们说hor,千万不要买草莓味的巧克力豆
因为它香到臭!太多香精成分了,非常恶心……
可是已经开始做好一盘饼干了,要是半路将上面换成其他味道的巧克力豆
等下会影响视觉,所以还是做完它吧!
烘了三盘,我就一直嗅 一直嗅那个草莓的味道……
放凉后叫汗尼试吃,他说味道很像Apollo的草莓威化饼
口感就是普通曲奇的口感咯……

形状方面呢,做得跟书上有天渊之别,哈哈哈……
书上说将面团挤成菊花形,可是我没有那个形状的花嘴涅……
就随便用了一个花嘴乱挤一通,就变成这个形状了,嘻嘻。。。


牛油 150 克
糖粉 90 克 (我用80克)
鸡蛋 1 个(B级)
柠檬香精 1 茶匙 (我改为牛油香精)
面粉 200 克
奶粉 20 克
蛋黄粉 15 克

表面装饰:草莓味巧克力豆 (建议用普通可可味巧克力豆)
  1. 牛油及糖粉打至松发。
  2. 加入鸡蛋及香精,搅拌均匀。
  3. 加入剩余的材料,拌成软面团。
  4. 用挤花器挤出菊花的形状。
  5. 中间压入一颗巧克力豆。
  6. 预热烤箱160度,烘烤15-20分钟。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