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抹茶清水蛋糕



之前看到很多网友都做了口碑很好的清水蛋糕
我却拖到现在在动手做,因为手头上实在有太多食谱在排队呢!
我将食谱稍微改了一点点,那就是加了一些抹茶粉进去
虽然没有绿绿的颜色,不过这次却可以吃得出抹茶的味道了,嘿嘿~~


全蛋 1 个
蛋黄 3 个
粟米油 50 克
低筋面粉 45 克
抹茶粉 5 克
蛋白 3 个
幼糖 50 克
塔塔粉 1/4 茶匙
  1.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粗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
  2. 与另一个容器内,蛋黄、全蛋及油搅拌均匀,筛入低粉拌成蛋黄糊。
  3. 蛋白霜分次与蛋黄糊切拌均匀。
  4. 装入纸杯内。
  5.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

15 comments:

  1. 你的清水蛋糕很特别。。
    加了抹茶。。。
    我也有做过清水蛋糕。。
    很喜欢。。一吃就能吃俩三个。。。
    不会腻。。。
    我家娃儿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2. 董夫人:
    谢谢~这蛋糕的确不错吃!
    我用比较大的纸杯来做,所以吃一个就够了,呵呵……

    ReplyDelete
  3. 发得很漂亮哦。。
    看了有点饿。。

    ReplyDelete
  4. 清水蛋糕我也做了,可是待凉后表面会皱皱的。。。不过很好吃=)

    ReplyDelete
  5. ana~ana:
    谢谢妳~



    茶包珍妮花:
    嗯!我家人都说这蛋糕很不错呢~

    ReplyDelete
  6. 这个我没试过!但看好多网友都说好吃咧!先吃你家的.....嘿嘿!

    ReplyDelete
  7. 加些抹搽粉又是另一番风味。

    ReplyDelete
  8. 星啊星~
    我又要给你弄到晕倒了呵呵

    我上个星期六才买到绿茶粉
    是阿米介绍的烘培店才找到的

    我看到这个清水蛋糕~
    手痒痒了....

    我拿走你的食谱料...muackssss

    ReplyDelete
  9. 这款蛋糕我也爱吃叻。。。有空我会试试的。先谢谢你的分享了。

    ReplyDelete
  10. 抹茶就是绿茶吗?我也想做作看!

    ReplyDelete
  11. Ann:
    清水蛋糕妳有空一定要做做看噢,非常不错呢!



    Ching:
    没办法,因为要消耗掉家里的那罐抹茶粉……



    诗琦:
    不要晕 不要晕……呵呵……
    不用客气!

    ReplyDelete
  12. 浪漫岛屿:
    不用客气~~



    验光师:
    没错,抹茶就是绿茶

    ReplyDelete
  13. 星姐,
    请到我家领奖。。。

    ReplyDelete
  14. 我想请问,你的清水蛋糕,放隔夜后,表面会不会变湿,还有收缩变小吗?
    因为我的就发生以上所说的,为什么呢????

    ReplyDelete
  15. 刚刚做了这个旦糕,为什么旦白味道那么重,带点旦腥味呢?表面是浅青色的,是烤不够吗?我用180度,二十分钟.请多指教,谢啦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