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Yorkshire Pudding 芝士约克夏布丁



先在鯨魚家看見,之後又在Lucky Inn看見……
看了後讓我口水直流……
(謝謝她倆的分享)

看到材料及做法都不難,晚餐後就馬上動工
(我只做半份的量,剛好可以做六個)
看著麵糊在烤箱裡面沸騰,滋滋作響,香味四溢~
慢慢的 慢慢的……越來越大,好神奇吖!
出爐後馬上脫模,稍微放涼後馬上吃了一個進肚
我沒有配蘑菇湯,就單吃已經是好吃的了

(可做6個)

鮮奶 105克
雞蛋 2個
中筋麵粉 70克
乾燥綜合香草 1/8小匙 (Mixed Herbs)
Parmesan芝士粉 2大匙
鹽 1/8小匙
冷水 1大匙 (烘烤前加入)
牛油 適量
  1. 鮮奶加雞蛋,攪拌均勻。
  2. 加入麵粉,使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 加入剩餘的材料(除了冷水及牛油)攪拌均勻。
  4. 攪拌完成的麵糊靜置30分鐘。
  5. 過後,加入冷水攪拌均勻。
  6. 每個瑪芬模內放一小塊牛油,越指頭大小,如圖)
  7. 預熱烤箱210度(我用180度),將瑪芬盤放入30秒讓牛油溶化。
  8. 將麵糊平均倒入八分滿。
  9. 烘烤20分鐘至金黃色即可。(若15分鐘後太快上色可調整至190度)

11 comments:

  1. 对咯,我觉得这个很简单,又不用花很长的时间,很赞:P

    ReplyDelete
  2. 鯨魚:
    謝謝妳的食譜分享噢 ^^

    ReplyDelete
  3. Cathy:
    它真的很好吃,有空妳一定要試試看~

    ReplyDelete
  4. 是carol的食谱吗
    看起来不错呢)^o^(

    东东

    ReplyDelete
  5. 看来真的不错,一定会试试看 :)

    ReplyDelete
  6. 看来不错,我怕会肥人家矮只要多一点肉会很明显的,鸣鸣鸣。

    ReplyDelete
  7. 那天我看到鲸鱼和Yuki做也有心动哦!
    竟然让你抢先一步,呵呵呵*\(^o^)/*

    ReplyDelete
  8. 嗯~这个极容易,成品又美且好吃!
    很赞的食谱:)

    ReplyDelete
  9. 東東:
    嗯,是Carol的沒錯 ^_^



    Anncoo:
    我想妳應該會喜歡的~



    Chan:
    美食當前,就把肥胖丟一邊咯,嘻嘻嘻……



    Wendy:
    哈!因為我比較貪吃嘛……



    Irene:
    絕對贊成妳的說法~

    ReplyDelete
  10. 牛油 = planta or butter?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