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咖啡小蛋糕





这个是那天做的


(可做15个)

无盐牛油 100 克
幼糖 85 克
海盐 1/8 小匙
鸡蛋 1 个 (AA级)
即溶咖啡粉 1/2 小匙 (Nescafe)
热水 1 小匙
淡奶 1/4 杯
自发面粉 125 克
苏打粉 1/4 小匙

事先准备:
  1. 咖啡粉溶于热水,加入淡奶搅拌均匀,备用。
  2. 自发面粉及苏打粉混合,过筛,备用。
  3. 烤盘内准备15个小纸杯。
  4. 预热烤箱150度。
做法:
  1. 牛油 + 幼糖 + 盐,打至松发。
  2. 加入鸡蛋,继续打发。
  3. 倒入咖啡奶及面粉,用刮刀拌匀。
  4. 倒入纸杯内七分满。
  5. 烘烤20分钟。

Q & A:

Q. 可以用含盐牛油来代替无盐牛油加盐吗?
A. 最好不要,因为咸度不一样。

Q. 淡奶可以用什么来代替?
A. 动物性鲜奶油.

Q. 可以改为3合1咖啡粉吗?
A. 不可以,因为味道会变淡。

Q. 自发面粉可以用普通面粉加发粉来代替吗?
A. 可以,普通面粉120克加1小匙发粉。

25 comments:

  1. 我来吃蛋糕咯,好松软的感觉,再配上可爱的杯。。。绝配!

    ReplyDelete
  2. 喲~好像有人在说我的坏话哦!哈哈!
    不过我还真的忘记我是因为要食谱嘴甜才叫美女的!咔咔!原来以前我的嘴巴那么甜的啊?哈哈哈!

    美女就该叫美女嘛~不是吗?美女?嘻嘻!
    原来淡奶可以用鲜奶油来代替啊?其他食谱都可以吗?

    ReplyDelete
  3. 闻到咖啡香,游过来了!

    请问海盐英文是什么?

    ReplyDelete
  4. 很漂亮的小蛋糕耶!哦,对了。你烤炉的盘会不会比较容易推进拿出了呢?

    ReplyDelete
  5. Sherleen:
    别客气,做了很多呢~~


    思念:
    哈哈……这哪里是说你坏话,呵呵……(请继续保持嘴甜的习惯,哈哈……)
    其他食谱我就还没有试过了,这个食谱里面的淡奶可以用淡奶油/UHT whipping cream来代替。


    Twins Mama:
    海盐可以用普通盐代替。
    海盐 = sea salt


    凶妈妈:
    谢谢你!
    现在烤盘不会卡了,因为我在烤盘边边抹了一些油~~

    ReplyDelete

  6. 自发面粉和面粉有什么不同啊?
    之前我用自发面粉,我觉得面粉味道很重

    ReplyDelete
  7. 月亮:
    自发面粉是已经加了发粉或膨松剂的面粉
    做出来的蛋糕不会像你说的很重粉味叻……

    ReplyDelete
  8. 一阵子没来,美女换了张瘦瘦的照片啦!\(^o^)/
    聊天室也拿掉了哦??

    ReplyDelete
  9. 几天没来,星的家也装修了也。
    很漂亮哦!

    星,除了动物性鲜奶油,
    我想淡奶应该也可以用鲜奶代替吧!

    ReplyDelete
  10. Hsling,
    你的家装修得好美哦!我好喜欢 :)
    可以教我吗?

    ReplyDelete
  11. 星,好美的照片。家也换了新面貌。

    ReplyDelete
  12. 星,小蛋糕做得很美哦!我每次做小蛋糕不是面糊放太少发得矮矮,就是放太满发得太高,都agak不到leh!
    P/S:我链接你了,希望你不介意。

    ReplyDelete
  13. 你家越来越美了哩。看来我也要学装修了。哎哟原来要搞好这Blog还真不简单。我资质有限,要请高人帮忙了。
    你的蛋糕一定很好吃;我一面打字 肚子一面叫。

    ReplyDelete
  14. 哇!星。。你幫蛋糕穿上透視裝哦。。搞到它性感又迷人。。我想不吃它都不行啦!

    ReplyDelete
  15. Canary:
    是咯,你很久没有来人家这里了……
    那是角度关系,真人很胖的。。。
    聊天室很早就被我拿走了,呵呵……


    Ching:
    因为看到大家都装修,我也不落人后,嘻嘻……
    淡奶改为鲜奶也是可以的 ^_^


    Pink Lady:
    谢谢你!
    我是从莎莎那边学来的:
    http://forbiddengarden12.blogspot.com/2009/05/bloggertemplate.html

    ReplyDelete
  16. Serene:
    谢谢你的称赞~~


    凯旋妈:
    谢谢你的称赞及连接!
    我有时也是会碰到像你所说的那种问题,呵呵……


    Jane:
    谢谢你~~
    改版面对步骤可以在莎莎家找到噢!我刚刚回复Pink Lady时有写网址了,你可以试试看
    这蛋糕很松软,家人都很喜欢~~

    ReplyDelete
  17. 凌:
    哈哈。。。穿透视装的蛋糕,你真幽默涅~~

    ReplyDelete
  18. 还有Q&A,想得真周到。

    看到你常常做美美的蛋糕卷,我想请问你几个有关蛋糕卷的问题。

    1)请问蛋糕一出炉就趁热涂上果酱或cream卷起吗?(如果蛋糕还热点话,cream不会融化吗?)
    2)我看到有些食谱是说先不涂酱卷起来,打开后再涂酱,需要这样做吗?
    3)蛋糕一卷好后就马上用蛋糕纸包起放入冰箱?(还是需要等冷却?)

    先在这里谢谢你的解答。

    ReplyDelete
  19. Angel:
    哈哈……只是想帮助一些新朋友罢了~~
    谢谢你说我的蛋糕卷很美~~
    以下是我的做法:
    1)如果卷的是果酱的话,在蛋糕还是温热时我就拿来卷了,如果涂cream的话,要完全放凉才卷,不然cream会融化。
    2)这种做法我没有试过,因为我是懒惰的人……
    3)我通常一卷好就放入冰箱了

    不用客气,希望可以帮组到你~~

    ReplyDelete
  20.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pick the Award from my place.

    ReplyDelete
  21.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pick the Award from my place.

    ReplyDelete
  22. hsing,

    谢谢你的解答,请问你放入冰箱时是用baking paper包着吗? 有什么贴士可以使蛋糕皮不要破?

    ReplyDelete
  23. 你家的食物,全看起来都很美味!~

    ReplyDelete
  24. Annco & Jane:
    谢谢你们!我已经把奖拿回来了~~


    Angel:
    不用客气,没错我是用baking paper包着蛋糕卷然后收入冰箱的。
    我听说现在baking paper上扫上一层薄薄的粟米油可以预防蛋糕皮不会破掉,可是我本身还没有试过这种做法……


    little prince's mummy:
    谢谢你!有空常来坐吖~~

    ReplyDelete
  25. 嗨HS Ling,你好。

    我要谢谢你分享这份食谱。我今天做了这咖啡小蛋糕。 太开心了, 想不到我成功了!哈哈。同事和邻居都称赞这咖啡小蛋糕好好吃。

    哦对了,我有一些问题想请教您。

    1)请问我可以用2粒鸡蛋吗?
    2)请问怎样可以使蛋糕再 moist 一点?我家人也说好吃,只是有一点干。
    3)请问我可以加 coffee oil flavor / coffee emulco 来增加咖啡味吗?

    对不起,如果问了很多silly questions. ;-P 在此先谢谢您的答复。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