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美禄戚风蛋糕































材料A:
蛋白 3 个
幼糖 30 克
塔塔粉 1/4 小匙

材料B:
蛋黄 3 个
幼糖 20 克
Milo 3 大匙
热水 1 + 1/2 大匙
粟米油 1 + 1/2 大匙
自发面粉 50 克

  1. Milo用热水溶解,待凉后加入粟米油一起混合均匀。
  2. 材料A放入干净的盆内用高速打至硬。
  3. 于另一盆内,蛋黄及幼糖打至变双倍分量,然后加入Milo搅拌均匀。
  4. 将三份之一的蛋白倒入蛋黄糊内拌匀,筛入自发面粉,继续拌匀。
  5. 将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内,轻轻顺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6.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内。
  7. 预热烤箱 150 度,烘烤 30 分钟或至熟。
  8. 熟后马上将蛋糕取出,然后倒扣蛋糕模,待凉后才将蛋糕脱模。

5 comments:

  1. Hsling姐,请问这个蛋糕可以用七寸的戚风模来做吗?

    ReplyDelete
  2. Hsling姐,我刚做了这个戚风蛋糕,也是我第一次做棋风蛋糕。请问这个蛋糕的表面是不是粘粘的?我想应该是还没完全熟透吧?为什么我吃这蛋糕是好像会被啃到似的?是不是它质地较干的关系?基本上,我还是挑战成功!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3. Hsling姐,我刚做了这个戚风蛋糕,也是我第一次做棋风蛋糕。请问这个蛋糕的表面是不是粘粘的?我想应该是还没完全熟透吧?为什么我吃这蛋糕是好像会被啃到似的?是不是它质地较干的关系?基本上,我还是挑战成功!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4. Hsling美女,我用这个食谱完成了我的第一个white coffee7风蛋糕,很好吃,谢谢你的食谱!也要和你说“不好意思,我把食谱里的milo成分改去了white coffee,希望你不会介意。”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