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南瓜咖椰包子



做到差点就被我丢掉的包子。。。
用了平时喜欢的老面食谱

然后叻,看到冰箱里面还有剩大约100克左右的南瓜泥(做汤圆剩下的)
看到南瓜泥没有坏,就敢敢的加进面团里一起搅拌
水的部分我是有减少了,不过可能是南瓜泥越打越出水吧?。。
面团越打越湿黏,我看到情况不对劲,就边搅拌边加入包粉
不知不觉包粉越加越多,可是面团还是很黏手,啊!!!怎么办?
是要让它继续接下来的步骤呢?还是丢掉它算了呢?
最后还是决定一试,让面团发酵,心想要是等到时间到了它如果没有变大
到时候才丢掉它也不迟

终于,一个小时后,面团有变双倍大,不过还是很黏手
不管了!再加粉,勉强包入咖椰,随便捏一捏收口就排入蒸锅内
等到第二次发酵结束后,开火蒸……

时间到!熄火后等待开盖时刻(心里难免会紧张,因为怕包子变老太婆)
打开盖子,等了一会儿,看到包子没有变皱,心情马上变轻松了
放凉后的包子没有变硬,还是软绵绵的,耶呼!

7 comments:

  1. 人家要吃软绵绵的包子:$

    ReplyDelete
  2. 金光闪闪的南瓜包,吃了会不会发发发?看到的也会沾到光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发觉。。。黏手的面团比较软~~
    很美的包子!!好像尝个呢!!

    ReplyDelete
  4. 小鬼:
    我吃了。。。不过还没发发发。。。



    莎莎:
    其实我。。。老早就发觉了,嘻嘻嘻嘻……
    谢谢妳,要是不嫌弃它丑陋的外表,请妳吃是没问题的 ;)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