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龙年蛇饼

嘶嘶嘶……一堆小蛇蛇


哈哈哈……断头蛇……

谢谢Sonia的食谱,请按:Dragon Cookies 龙饼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做及品尝传说中的年饼~龙饼
味道还真不错,脆脆香香的
昨天看见Facebook那边有朋友说烘烤后会溶化
Sonia讲有可能是烘烤时温度太高了的关系
我用150度烘烤,不觉得面糊会溶化,反而觉得它会膨胀少少是真的
膨胀后花纹会变比较浅一点,可能是我的挤花嘴是便宜的那种,花纹本来就没有很‘深’

*  *  *  *  *  *  *  *  *  *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不懂做麽我今年老提不起劲去做年饼
多亏网友们不停的上自家做的年饼,才让我有少少的‘木’来做了这款饼,嘻嘻嘻。。。


牛油  80克
糖粉  50克
蛋黄  1粒
玉米粉  120克
面粉  20克
奶粉  10克
  1. 牛油软化,与糖粉一起打发。
  2. 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3. 同时倒入粉类,拌匀成软面团。
  4. 使用挤花袋挤出‘S’形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
  5. 使用牙签点些红色素做眼睛。
  6.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内,150度,烘烤大约15分钟。(Hesstar 42L)

8 comments:

  1. 哇~很应节叻o(^_^)o
    你不做我都差点忘了今年是龙年

    ReplyDelete
  2. 东东:
    嘿嘿~做一点意思意思呗……
    我记得,因为是我的年!

    ReplyDelete
  3. Hsling, Thanks for trying out, and glad you like it. I also made this because of Dragon year but not because i like this cookie, hahaha..

    ReplyDelete
  4. 不错哦,我喜欢这个饼干,可是我没力气再做了~~

    ReplyDelete
  5. 思念:
    我懂,妳是上了麻将桌才有木,嘻嘻嘻……



    Sonia:
    我做是因为看到材料家里都有,之前又没有吃过这款饼,又看到是龙年,所以才做的,哈哈哈哈。。。



    小鬼:
    这饼味道不错吃,没力气做开瓶白兰氏补一补再开工,嘿嘿!

    ReplyDelete
  6. 救命!为什么我做的面团很干很碎?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