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绿茶巧克力戚风蛋糕

终于可以看到有点绿色的绿茶蛋糕了
每次做的颜色都‘土土’的……
(绿茶粉是Cosway有卖的)

我要的绿色已经有了,不过其他的问题就来了,唉……
面糊里面的巧克力米烘烤过后让蛋糕变成蚂蚁窝了
超多大洞及小洞的,看了就心烦!
还有 还有……
因为下手太重了,下了太多的绿茶粉
导致蛋糕味道吃起来有点苦苦的……呜呜呜。。。

14 comments:

  1. 我的没有放东西也是很多洞洞哦~

    ReplyDelete
  2. 很漂亮的绿色~

    以下是我的做法供你参考:
    巧克力粒最好先倒一半面糊后才加入巧克力粒然后再倒入剩余的面糊。倒好后用筷子转圈圈让面糊的均匀,减低气泡的质量,烤好的面糊比较绵密。

    ReplyDelete
  3. 美美耶^^~
    看了肚子很饿
    给我一片当早餐吧

    ReplyDelete
  4. Tracy:
    下次试试看LimPS的做法 ^^



    LimPS:
    好的,下次我试试看妳教的方法,谢谢妳~



    亲爱的38:
    谢谢妳 ;)



    东东:
    谢谢妳~
    如果妳不嫌弃它有点苦苦的话我就请妳吃……

    ReplyDelete
  5. 看到你的绿茶我才记起我买了罐还没开封。

    ReplyDelete
  6. 我今天想做这个蛋糕,我没做过的,所以请问你最后的步奏也就是蛋白和面糊搅拌时要用手还是用机器交办?还有那个容器要全部末油吗?要不要底部放纸的?

    ReplyDelete
  7. 但是卖相很好噢..可以告诉我receipe吗??

    ReplyDelete
  8. This looks pretty enough to me!! :) You are too harsh on yourself, Ling!

    ReplyDelete
  9. chan:
    我那罐开了很久,一直用不完……



    miomio:
    蛋白及蛋黄我用手(刮刀)
    中空模无需抹油,也不用铺纸



    zoeng:
    我用东东的鸡蛋糕戚风食谱,将蛋黄粉部分改为绿茶粉



    hanushi:
    东东的部分勉强我还可以接受,不过它味道有点苦苦的,呜呜呜……

    ReplyDelete
  10. "miomio:
    蛋白及蛋黄我用手(刮刀)"

    看到吓到
    还以为你真的用手
    卡卡卡卡卡
    网上有看过人家说直接用手搅拌

    ReplyDelete
  11. 昨天我做了chiffon cake烤好的时候很高的,但倒扣待凉后我脱模,蛋糕竟然缩水矮了,为什么?而且里面那个洞旁边不是很熟,而且吃起来也不松软,c出了什么问题呢?好烦恼呢?蛋白已经是打发,硬了的。。。请问是什么步骤错了?有秘诀吗?伤心哦

    ReplyDelete
  12. 这是我的link
    http://wendyshim.blogspot.com/2011/02/chiffon.html
    可以帮我看看什么问题吗?谢谢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